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相信你也聽說過這句話吧,也許,還有不少人將它當作自己的座右銘呢,我就是其中的一位。“勿以惡小而為之”,如果,你認為做一件小小的壞事不會對你產生什麼不良的影響,那你就大錯特錯了。自古以來,幾乎所有犯大錯的人都是因為做一些小小的壞事卻不以為然,最後犯下大錯的。 

  曾經,有一位成績優異的學生,就是因為自己的錯誤觀點,而斷送了自己的前程。 

  小時,成績不錯的他是班裡的圖書管理員,有一回,他看到一本自己夢寐以求的書,他非常非常想擁有它,誘惑使他失去了理智,他把那本書裝進自己的書包。他對自己說:“這只是一件小是,不會有人發現的。”後來,他又以同樣的方法帶回里幾本本屬於班級的圖書。也許是因為他的“運氣”太好了吧?每一次,都沒被人發現。但是,他就這樣養成了這種壞習慣。 

  後來,他參加工作了,成了一家大公司的財務經理,但是,他在面對公司巨大財產時,他又一次動心了。 

  這一次,幸運之神沒有照顧他,他的餘生也將在牢獄里度過了。 

  一個正值青春年華的青年,就這樣毀了。朋友,“勿以惡小而為之”的後果,你也看到了吧,你是否也改變了那種錯誤的看法?面對一件小小的壞事時,你是否也學會了說“不”? 

  “勿以善小而不為”,我想,不用我解釋,你也應該知道是什麼意思了吧? 

  也許有些人一心只想做大善事,想着今後如何如何去回報國家,其實,有這種理想,當然是好的。但是,他卻忽略了凡事都應從小事做起的道理。不是有一句話叫;“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嗎?同樣的道理,如果你連一件微不足道大好事都不願意去做,又何談做什麼大好事呢? 

  其實不用想什麼典型的事例,在我們的學校里 ,不就常看到嗎? 

  在乾淨的校道上,偶爾會有一些紙團、塑料袋之類的垃圾。本來,我們應該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隨手將它撿起來,但是,有些人卻不這樣做,甚至熟視無睹地走過去,跨過去,踩過去!他們不知道,那些白色垃圾丟在那裡是多麼的難看,他們也不知道,自己的一個彎腰動作就美化了校園。 

  相反,有些同學卻能隨手撿起垃圾丟進垃圾桶內。其實,這一件微不足道,的好事,就已經讓你向成功的大門邁進了一步! 

  同學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你的未來,掌握在你自己的手裡,不妨,你也將這句話做為自己的座右銘,相信在成長的過程中,他能使你邁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