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這句名言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示,並一直激勵着我向前進,因此它又成了我的座右銘。

  那是四年級期末考試的事了。那次考試由於我的全面發揮,考了個不錯的分數,幸而登上了年級第二的寶座。我很興奮,爸爸媽媽也很高興。但那作為“職業教師”的媽媽,還是對我說了一大堆“讓我不能驕傲啊”,“要謙虛呀”之類的話。可我早已被勝利沖昏了頭腦,媽媽的話我是左耳進,右耳出。完全不予理睬。上學、放學走在路上,總聽見許多同學在竊竊私語:“呀,他就是年級第二啊!”“就是,聽說第一名只比他多0。5分呢!”我聽了這些話后便開始更自大起來。上課吃零食,開小差,不是和同學說話,就是到處傳紙條。更離譜的是,有時我還用語文、數學書擋着,在下面看漫畫書。同桌老是提醒我,我也是置之不理。一次,同桌見我老毛病又犯了,便開始勸我:“你,你在看,我就告訴老師。”“去吧,去吧,反正我是年級第二,誰怕誰啊!”我狂妄地說道,因為我知道他膽小,不敢告訴老師,果然,他沒有那樣做。

  時間飛逝,轉瞬之間半學期就這樣稀里糊塗地過去了,同桌也不再理我。又到期中考試了。因為前幾次小測試我都拿了高分,這讓原本自大的我更加狂妄了,根本沒把考試放在心上,自認為一定是高分,結果試捲髮下來,我數學只考了81分,連全班30名都排不號,一向是“語文強人”的我只考了60分,排在40多名。老師叫我去辦公室談話。一進辦公室,老師便開口了:“你怎麼了,你以前不是這樣的呀,是不是有什麼事啊,告訴老師好嗎?聽了老師的話,我心中一陣慚愧:老師還是信任我的啊。於是,我把半學期的學習情況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老師聽了,意味深長地說:“老師送你一句名言,希望你記住它,不要違背它。就是:“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我想你應該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吧?”我點點頭,開口說:“虛心能幫助你把許許多多的事辦成功;而自以為是,驕傲自滿,那十件事中可能會有九件辦不成,也就是說事情辦成的可能性就很小了。”老師滿意地點點頭。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從此就成為了我的座右銘,也是我人生的伴侶,它將成為我人生旅程中一座不滅的燈塔,永遠指引着我劈波斬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五年級:朱靈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