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留下了許多發人深省的名言,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志者事竟成”,“功夫不負有心人”,“一日無書,百事荒蕪”……。這些名言讓我們懂得了許多的深刻的道理,而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和你們大家可能不一樣,我選的是—“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讓我受益無窮。

  記得我二年級時的一個下午,老師讓我們寫了一頁課堂作業,是關於算術內容的,寫完 后交給 老師批改。老師高興地對我說:“你這一頁課堂作業寫的不錯!有進步,以後要繼續努力!爭取考試考個滿分!”還把我寫的課堂作業貼到了牆上,老師再三叮囑我:“得了好成績不能驕傲自滿,要保留一份謙虛的心態。”然而,我對這句話並沒有真正的理解。

  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表揚了我,並給我講:“要謙虛,不要驕傲。”我心裡美滋滋的,早把爸爸的話當成了耳邊風。於是,我驕傲起來,心想:“算術這傢伙也沒什麼可怕的,一下子就可以應付了。”從此,我的心被驕傲充溢着,書也不愛讀了,上課也不專心聽講了,字也不好好寫了……

  在一次數學課上,老師讓我們考試,考算術第一單元。我心想:“我的課堂作業寫的那麼好,這次考試又算得了什麼?”我漫不經心的填滿了卷子交上去。結果,我被老師叫到了辦公室。老師嚴肅的對我說:“你看看你自己寫的卷子!我都看不懂,你能看懂嗎?說給我聽聽!”我低下頭,看看自己做的卷子,頓時傻了眼,心想:“這是我自己做的卷子嗎?”“沒想到連你自己也看不懂……”老師喝了一口水,“唉,你呀你,我表揚了你,你就這樣驕傲自滿,希望你以後努力學習,提高算術能力。現在我送個你一個座右銘,希望你能牢牢記住上面的名言。”

  紅白相間的紙板上,清清楚楚的寫着十二個大字“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它將永遠鞭策着我,讓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