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留下許多發人深省的名言,如有“一寸觀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觀陰”,“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志者事竟成”,“功夫不負有心人”……然而,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讓我受益無窮。 

  記得我讀三年級的時候,寫了一篇作文,題目《我想要的一件東西》,寫完后交給老師批改。老師高興地對我說:“你的這篇作文寫的還不錯!有進步,以後要繼續努力!”還把我寫的作文粘貼在牆上,老師再三叮囑我,“得了好成績不要驕傲自滿,要保留着一份謙虛的心態” 。然而,我對這句話卻沒有真正的理解。 

  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表揚了我,並跟我講“要虛心,不要驕傲”。我心理美滋滋的,把媽媽剛才的話當作耳邊風。於是驕傲起來,心想:作文這“傢伙”其實也沒什麼怕,一下子就可以應付了。從此,我的心被驕傲充溢着,書也不愛讀了,上課也不專心聽講了,字也不好好地寫了…… 

  在一次作文課上,老師讓我們寫了一篇作文。我心想:“我第一次的那篇作文寫得那麼好,這次算得了什麼”,於是漫不經心地寫了一篇作文交上去。結果,我被老師叫到辦公室,老師嚴肅地對我說:“你看看你自己寫的作文?我都看不懂,你看得懂自己寫的作文嗎?說給我聽聽。”我低下頭,看了看自己寫的作文,我傻了眼,心想:這是我自己寫的作文嗎?沒想到連你自己也看不懂……老師又說:“你的這篇作文真是糟糕透了,中心思想不明確;錯別字連篇;語句不通順,哎……你呀,我表揚了你,就這樣驕傲自滿。希望你努力學習,提高寫做能力,現在老師贈不一句名言——‘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回家后,我把老師贈我的名言寫在硬紙板上,放在我的書桌前,作為鞭策我的座右銘。從此,我每天認真地聽課,閱讀各類讀物,好好地練字。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格言成為我的座右銘,將永遠鞭策着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