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座右銘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座右銘。他就像是小鳥的翅膀,小船的帆,有了它。天空任鳥飛,海洋任船行。但丁曾經說過“通向榮譽的路上並不鋪滿鮮花。”他便是我的翅膀,我的帆。 

  我的座右銘的意思時告訴我們要以樂觀的胸懷去載負榮譽。在漫長的旅途中,畢竟坎坷。所以,我們要知道榮譽不可能詞語每個人,雖然每個人都有權利去爭取榮譽,但是,在蒼茫的宇宙之間,榮譽僅僅是用來安慰個人心靈的,如此而已。 

  我第一次接觸這句話實在二年級的時候,記得當時我期末考試失敗了,連班級 前10名也沒進,這是,我心中的驕傲之火,好像被一盆涼水所撲滅。這對於平時成績不錯的我是一個沉重的打擊,我變得一蹶不振,覺得自己被徹底擊敗了,再也站不起來了。我走在平時放學的路上,看見到路兩旁的花朵失去了往日的美麗,小鳥站在大樹上嘰嘰喳喳的,好像也在嘲笑我。平時,熟視無睹的牌子映入我的眼帘。上面寫着“通向榮譽的路上並不鋪滿鮮花——但丁”我的心怦然一針。 

  在人生的旅途中,不也是經常遇到困難重重嗎 ?誰會那麼一帆風順呢?傑出的科學家諾貝爾,畢業時經過無數次飽嘗失敗才發明出炸藥嗎?還有愛迪生,經過了13個月艱辛奮鬥,試用了6000多種材料,失敗了7000多次,才成功發明成白織燈的嗎?那些為人,哪一個不是經歷過失敗才獲得成功的呢? 

  是啊,成功地路是荊棘叢生的,那是刺向懦弱者的刀劍,是勇敢者的氣質。我是一名小學生,怎能沒有失敗?媽媽人生路怎麼可能不遇到挫折? 

  突然,我的心中灑滿陽光,我不禁感嘆,“陽光總在風雨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