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座右銘

  福建省龍岩市永定縣城關中心小學作者:周小琳(五年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座右銘。它就像小鳥的翅膀,小船的帆,有了它,“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我,也有着自己的座右銘“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格言便是我的翅膀,我的帆。

  我的座右銘告訴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淡如果你付出了那份辛勤的汗水,就一定會得到你應得的回報。努力地去做你應該做的事情,就一定沒有錯。

  我還清楚地記得三年級上學期半期考的前一個星期,老師布置我們複習,可是當時的我覺得複習太簡單了,不過只是翻翻書,寫寫生字嘛,於是,我變草草地翻了翻書,寫了幾個生字,就覺得已經足夠了,複習完了。可是。但半期考的試捲髮下來后,我被眼前的分數驚呆了——75。5分,這對於平時成績還算不錯的我是一個多麼沉重的打擊。當時,我覺得自己徹底失敗了。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兩旁的鮮花淡然失色,小鳥在枝頭為我鳴着哀樂。寒風吹着我的臉,感到格外疼痛。忽然,我看見不遠處梅園裡那傲霜鬥雪的梅花,他傲然挺立在寒風中,任憑風吹雨打,越是這樣,它開得越美。這,使我想起了一句格言“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在人生的旅途中,誰又會一帆風順呢?傑出的科學家,諾貝爾,經歷過無數次的奴隸才發明出炸藥;愛迪生不也是經過了13個月的艱辛奮鬥,才成功發明了白紙燈嗎?那些創造出歷史奇迹的偉人,哪一個不是像梅花那樣傲霜鬥雪才獲得成功的呢?

  是啊!通往成功的路非常艱難。漫長的人生道路怎麼可能不遇到挫折呢?於是,我明白: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要像梅花一樣傲霜鬥雪,堅貞不屈!!!

  )

  五年級:周小琳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