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學習生活中,有不少名言警句時刻提醒、告誡着我,伴隨着我前行。在眾多的名言中,我最喜歡的一句是“謙受益,滿招損” 。它的意思是,一個謙遜的人,必定會受益終生,反之,一個驕傲的人,肯定會禍害無窮。

  我三年級的時候,期末進行數學考試。考卷不是很難,我暗自欣喜,便提起筆“唰唰唰”,不到半節課的功夫,考卷就被我給做完了。我甩甩手,長長地出了一口氣,一位這樣就萬事大吉了。忽然,我想起了“謙受益,滿招損”這句名言,心想:哎,千萬別太驕傲了,得謙虛一點兒,最好是再檢查一遍,免得出什麼差錯。

  於是,我又拿起考卷,專心致志,一絲不苟地檢查起來。剛剛檢查到第三道填空題時,我就發現了一個錯誤把“一百五十五”寫成了“一百五十三”了。呼,還好,還好哇!我繼續檢查,不一會,又發現了一個問題豎式的得數抄到橫式上居然“變了臉”了,實在是太“驚險”了!隨後,我又在應用題中發現了一個瑕疵,本應用除法計算的題目,我竟然用乘法計算了!急忙更改過來,我的臉頰蒼白蒼白的。算一下,如果沒有改正的話,會考多少分呢:填空題兩分,計算題三分,應用題六分~~天哪!一共十一分!一百分扣掉十一分,那是~~啊!八十九分!那豈不是排到了年段兩百名以後了?那還有什麼顏面去見人呢?那可太丟臉嘍!幸虧那句“謙受益,滿招損”,“救”了我一“命”!

  從此以後,這句“謙受益,滿招損”就成了我的座右銘。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