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之間,我已經由當年那稚氣未脫的小學生變成一個事業有成的小夥子了。畢業后,我滿懷激動的心情,進入了中科院深造,專門從事載人航天的研究工作。隨後,我戰功赫赫,事務繁忙。已經好長時間沒回故鄉了。

  這種在外遊子對家鄉的眷戀之情使我再也無法忍受,我開着飛船便回到了長清區。到了機場,我顧不得休息,急忙讓工作人員開啟綠色通道,便返回了家鄉。

  剛到歸德,我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只見到處都是傲然挺立的高層建築物,它們猶如一把把出鞘的利劍,閃着銀灰色的刃光,直插雲霄。一條條綠化帶像嫩綠色的小溪,穿梭在高樓之間。漫步街心,道路旁到處都是大大小小,形狀怪異的商店。據說,這是根據環保的主題風格建造的。這樣做不但可以節省材料,還能綠化空氣,讓地球媽媽減輕負擔。還有那些桃樹,梨樹,杏樹,他們你不讓我,我不讓你,朵朵幽芳,爭奇鬥豔,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下成千上白的蜜蜂,正在輕快地采蜜。各式各樣的蝴蝶飛來飛去,鮮花遍地都是,它們散落在草叢中,像星星一樣眨呀眨。

  我無心欣賞這些景色,期盼的是趕快與離別的親人相見。終於,我來到了闊別已久的故鄉。咦,小橋呢?小橋躲起來了?只見面前,一座雄偉的大橋敞開胸懷,笑迎八方客。農民們不再一味地啃地頭,他們靠着自己機智的商業頭腦,干起了小本生意,都成了有錢的闊老闆。哎?那個站在對面使勁地朝我揮手的是誰?我仔細一看,呀!那不是我的父親嗎!原來他已經特地趕來迎接我了。對面的馬路上,父親頭戴大墨鏡,身穿皮夾克,一副大偵探福爾摩斯的架勢。我高興地走了過去,幾巡問候語過後,爸爸打開跑車,“嗖”地一聲長嘯而去。

  到了大門口,我剛想下車去推開門,爸爸卻攔住我,說:“別動那扇門,那扇門有電,是靠密碼打開的!”聽了這話,我趕緊收回了雙手,心想:“真是想不到,我故鄉的科技居然幾年間變得那麼發達!

  門打開了,映入眼帘的是一派和諧的景象。美麗的家園變得更加光彩奪目。只見天空中泛着蔚藍色的光芒,好似一面清澈的大鏡子。在這藍色的天幕中,掛着一個火紅的太陽,他炫耀地舞動着自己的披風,不時射出五彩斑斕的陽光。媽媽和爺爺奶奶他們正在一邊打牌一邊歡呼。春天的陽光是那麼的燦爛,曬得我渾身暖洋洋的。我的心情就跟春風一樣,翩翩起舞。此時我再也耐不住高興的心情,大喊一聲:“我回來了!”便沖了上去,媽媽看到我時非常高興,一邊拉着我問長問短,一邊滔滔不絕地講述着鄉里發生的新鮮事,一家五口沉浸在其樂融融的歡樂氣氛中。那天晚上,爸爸給我講了很多有關鄉里變化的事,聽得我目瞪口呆,真想不到短短几年歸德發生了這樣大的變化,真是太神奇了。那天晚上我度過了我一生中最難忘的夜晚。

  故鄉的變化可真讓我吃驚!幾天以後,在一片告別聲中,我踏着黎明的晨霧,重新走上了工作的征程。隨着二十二世紀的來臨,故鄉的科技也愈來愈發達。以後我一定會積極工作,為故鄉,為祖國,獻出自己的一份貢獻!

  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劉航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