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請大家品嘗我的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大家品嘗我的菜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的作文課可真是與眾不同。上課前,大家紛紛拿出自己的拿手好菜——你別誤會,這可不是為“六一”茶話會,而是我們作文老師上周布置的別出心裁的作業。 

  我精心準備的是一道夏季家常菜——涼拌黃瓜。 

  下面,我先向您介紹一下我的調製方法。 

  首先,是選材料。像我們寫作文一樣,選材料是最重要的。涼拌黃瓜,必須要保證新鮮、脆嫩(老黃瓜只能用來炒)。一盤用三四隻就足夠了。洗凈後備用。(你洗黃瓜的時候,千萬要注意,細嫩的黃瓜上面布滿了刺,小心不要扎到手。)海米少許,用涼水浸泡一下,備用。大蒜(最好是鮮蒜)剝皮,搗成蒜泥,備用。 

  下面是我最撓頭的程序——切黃瓜了。一開始,我試圖用切的方法。因為,儘管我沒有做過,但媽媽每次切黃瓜那利落的動作已經印於我的腦海。我學着她的樣子,先把黃瓜從中間一分為二,然後反過來切片。我實在不好意思向大家說出自己的笨拙,菜刀在媽媽的手裡可以靈活自如,在我手裡卻如關公的大刀,沉甸甸的。也許是我太膽小,怕切着手的緣故吧,黃瓜片被我切的厚厚的,我只好改成拍的方法,這樣既能掩飾手藝的“醜陋”,又不改變菜的味道。拍黃瓜是最簡單的了,用刀拍幾下,大塊的再切幾下就成了。 

  開始調味了。我把拍好的黃瓜放進盆里,加入蒜泥、海米、味精、香油、鹽、醋等調味品,拌勻。看着自己的“作品”,覺得顏色單調了一些。為了增加菜的美感,我又加入了半隻西紅柿和火腿絲做點綴。這樣,一點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涼拌黃瓜就做成了。 

  現在,請大家來品嘗一下吧,別忘了多提寶貴意見哦!

您正在瀏覽: 請大家品嘗我的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大家品嘗我的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