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笑容延續生命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笑容延續生命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邂逅 

  放學后,我急匆匆地上了小李叔叔的車:“老地方!”所謂的老地方就是在市中心的一片梅林,這座城市剛下過雪,我想,那裡一定很美吧!那種梅花在爭風斗雪,傲然挺立的場景真令我浮想聯翩。也只有這時候,我才能快樂起來。 

  小李叔叔似乎有抹不開的心事,把車子開得飛快。我看着飛快後退的街景,又想着那個憂鬱王子——夏侯風。 

  車開了大約半小時,就到了梅林。梅林里的雪積得厚厚的,朵朵冷艷、縷縷幽芳的梅花,透出一種黯然的梅香,梅枝覆蓋了一層積雪,更襯出一種冷傲情結。 

  我坐在輪椅上,轉動着車輪,循着香味,向梅林深處而去。飄落的花瓣在半空中翩翩飛舞,又似調皮的孩子,隨風輕飄而去。使我彷彿置身在那溫馨的花海中,把我那顆孤獨的心包容在其中。 

  突然,一個黑影出現在我的視野,是夏侯風,他怎麼也到這地方來了? 

  我躲到一棵不遠處的梅樹後面,凝神地望着他。他斜倚在樹上,雪白的球鞋上沾滿了花瓣,兩道淚痕順着他的臉頰流淌下來。不知怎麼的,看着他傷心的樣子,我有一種莫名其妙的難受湧上心頭。我忍不住脫口而出:“夏侯風!”“歐陽冷月?!”他用手拭去眼角的淚,若無其事地道。 

  “怎麼了!…算了不提你的傷心事了,咱們來打雪仗!” 

  “我和你?!” 

  “怎麼?不願意?小瞧我!” 

  “哪敢!” 

  一場激烈的雪仗開始了。當然,夏侯風因為我的腿而讓着我,但我們很快樂一個個雪球在我們身上開了花。打累了就停下來休息,我坐在輪椅上,撫摩着粗糙的樹榦,他則靠在樹上,臉上有一絲轉瞬間歲月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用笑容延續生命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笑容延續生命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