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論“腳踏實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腳踏實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論“腳踏實地” 

  俗話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是啊.人要干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誰又不是在腳踏實地的基礎上,以小事做起,到了最後才成為一個成功人呢?如果投機取巧 ,或少了恆心的話,許多偉人就不會是今天那樣了. 

  就比如說詩人李白吧!大詩人李白小時候資質甚高,又讀了許多書,因此先生在講解課文的時候,只要一聽便懂,遇到要誦的詩文,他人讀上十遍,二十遍行,小李白一遍就可以倒背如流,簡直可稱為神童了!可就是太過調皮,貪玩了.有一次,學生們都在認真地聽老師講課,小李白卻偷偷跑出去玩.玩着玩着,看到一位老婆婆在那兒磨一根粗粗的鐵棒(也稱之為鐵杵),李白不解,便主動向那一老婆婆問道:老婆婆,在幹什麼呀?那幼稚可愛的小臉蛋上充滿疑問.老婆婆回答道:我在磨針.李白更不清楚了:一根這麼粗的鐵棒,怎麼能磨成針老婆婆回答:只要功夫深,鐵杵也能磨成針.讀書是一樣,書再多,只要認真,天下書也可讀完.小李白覺得有理,從此以後發憤讀書,終於成為了一代詩人. 

  又比如說雷鋒吧!雷鋒小時候學習認真,從不投機取巧.有一回,雷鋒一道數學題給難住了.一位與他關係要好的同學說:雷鋒,不用想了,我的作業借你抄.說完便打開了自已的書包,掏出了一本作文簿.正要打開的時候,雷鋒阻止了:不行,這樣子不好,還是我自已做!那同學放棄了,說:那-----好!後來,又過了一小時,雷鋒做出來了,正準備回家了,同學又推遲了一會兒,看了自已的答案,又雷鋒的做法.原來呀,他那一位粗心的朋友算漏了.正是因為這樣的品質,雷鋒成了人人學習的好榜樣. 

  從以上種種事例可以出來一點,人只有腳踏實地,有一種恆心,就可以成就一番大事業,可以成功!

您正在瀏覽: 論“腳踏實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腳踏實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