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笑容延續生命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笑容延續生命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3.心事 

  片刻之後,夏侯風突然說:“想聽聽我的故事嗎?” 

  “恩!”我點點頭,我對這個神秘轉到我們學校、我們班,並成為我的同桌的帥哥產生了很大興趣。 

  “我是母親難產生下的,當時的我體重僅有2、3公斤,幾乎摸不到脈搏,也測不到呼吸,只能靠呼吸器生存,每天都在特護病房裡打吊針。” 

  “當媽媽苦苦哀求醫生救我,醫生卻搖搖頭表示無能為力,並規勸母親放棄。然而媽媽卻不願意放棄,依舊每天照料我,拚命打工,拚命賺錢給我買各種營養品。醫生被她的執着感動了,表示願意試試看。”他哽咽着:“一天,母親正在照料我,突然她眼前一黑倒下了,或許我被母親倒地那強有力的震動震撼了,我產下后第一次睜開了眼睛。是母親將我從死神的邊緣拉了回來,她卻因過度疲勞而垮了!” 

  “後來,爸爸要為我娶一個繼母,她人長得不錯,待我也好,無奈我就是找不到那種母親的感覺,我堅決不同意,但也無可奈何,她和我爸結婚那天,我淚流滿面,一口氣衝出去,跑了十幾公里,到了這片梅林,發泄我心中的痛苦!後來的日子——不用說——特別難熬,我們相見如默路,度日如年,但她對我很好,用愛的露水滋潤脆弱的心靈,用愛儘力安撫我的心靈,使我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中。我開始接受她,叫她‘阿姨’。一天,她突然對我說:‘我知道我不是你的母親,但只希望能代替她的位置,來完善你心中那份所缺少的愛呀!’我發出歇里斯底的哭喊:‘媽!’她的淚水奪眶而出:‘我等這句話等得好苦!’。不久,繼母竟因我家而付出太多心血與汗水,突發病瘁死!” 

  “從此每年清明,我都會在兩位母親的靈前長跪不起,因此我的任性竟送走了兩位為我傾心付出的母親。事隔以久,但它卻像一道長長的傷疤,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每當我想起那分往事,我便會到梅林來……” 

  這時,我才發現,淚水浸透了他的衣襟,打濕了周圍的花瓣,我怔怔地望着他,沒想到他竟有如此曲折的經歷,如此令人牽腸掛肚的悲歡離合,我情不自禁地流淚了。

您正在瀏覽: 用笑容延續生命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笑容延續生命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