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螢火蟲--點亮黑夜的一盞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點亮黑夜的一盞燈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螢火蟲--點亮黑夜的一盞燈 標籤:點亮一盞燈作文 螢火蟲作文 螢火蟲之墓作文 一盞燈作文



  螢火蟲,螢火蟲,慢慢飛

  

  夏夜裡,夏夜裡,風輕吹

  

  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

  讓螢火蟲你一點光 

   燃燒 

  小小的身影在夜晚

  

  為夜路的旅人照亮方向

  

  短暫的生命努力去發光

  

  讓我們的世界充滿希望……

  ——題記 

  螢火蟲,點亮黑夜的一盞燈,無論發生什麼,它始終儘力去閃着那點微弱的光芒。

  ——前言

  夜近了。輕輕地抹去了最後一縷殘陽。夜幕像其大無比的灰布,悄悄地伸展開來,罩住了整個草地。

  夜空像無邊無際的帳幕,有時呈現出叫人心怡神悅目的慰藍色;有時呈現出牽人思緒的寶藍色……

  月亮高高的掛在天空,無數只小星星在閃爍着。

  四周靜悄悄的,只有青蛙偶爾呱哇呱哇叫幾聲。 

  A sleepy, sleepy, the silence surrounding boundless.

  樹陰下,草叢上,一隻只帶着黃綠色的閃光飛來飛去,猶如一盞盞小燈籠。閃爍在林梢,忽出忽沒的,像樹葉里藏着黃綠色的寶石,把夜色裝點的分外瑰麗而神奇。草叢中飛舞的螢火蟲,像是天上灑下的點點繁星。

  螢火蟲夜色中遊動,像在尋找白天遺失的夢。它們三三兩兩,忽前忽後,時高時低,那麼輕巧、飄忽,好像一些看不見的小精靈提着燈籠,尋找着什麼。

  它們成群地在夜空中飛翔,像星的河流,燈的長陣。

  高低錯落的田野上,無數只螢火蟲一閃一閃地飛往田頭地角,宛如一串串、一排排彩燈,織成無數條縱橫交錯的綵帶。

  那兒,成群打伙兒的螢火蟲帶着眨巴眼兒的小燈,飛來飛去。 

  望着此刻,望着螢火蟲,我想到了那疲憊的身影。 

  “小瓊,你看,那提着燈籠的螢火蟲在幹嗎呢?”老師笑着。

  “不知道。”我回答。

  “ 你瞧,四周無邊的黑暗,螢火蟲卻不去安睡,到這裡來照亮道路,是路人心中的一盞燈,一盞溫馨的燈…… ” 她指着那片草叢,若有所思。

  它為人民默默服務着,奉獻着。也許,這就是螢火蟲自己的快樂,自己的個性。

  此刻,我欣賞着它,尊敬它。它就像老師一樣,奉獻自己,放射着光芒,為我們付出一切又一切。也許,這就是愛吧! 

  那時,我還很小,很不懂事。 

  長大了,我越來越喜歡螢火蟲,希望做一個像螢火蟲一樣有用的人。

  螢火蟲——點亮黑夜的一盞燈。

  

  螢火蟲,螢火蟲,慢慢飛 

  我的心,我的心,還在追

  城市的燈光明亮閃耀

  我們不會忘記你燃燒

  光亮

  ——摘《螢火蟲 》   

  天亮了,很亮很亮,不知道你又在哪裡,是不是還提着那隻小燈籠?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點亮黑夜的一盞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點亮黑夜的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