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小螢火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螢火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夜,靜悄悄地,人們正在安靜地恬睡着,惟獨有一扇窗戶亮出燈光來,一個小小女孩趴在桌子上,仰望着絢麗的星空。空中,一隻小小的螢火蟲疲憊不堪地飛啊飛,它得在凌晨三點以前飛到家裡。想到這裡,它加快了速度,突然,它聽見了一個聲音:“啊,流星,我看見流星啦!流星啊流星,你能讓我的腿好起來嗎?”螢火蟲聽了,它憂愁了,在心裡想:我可是一隻螢火蟲啊!可是小女孩她……於是,螢火蟲在心允諾:小女孩,你放心,我會幫助你實現這個願望!

    啊,流星啊流星,你在哪裡?螢火蟲整理一下自己,往太空飛了過去。它看見太空里有好多星星,可是沒有流星。“喂,你來幹什麼?”一顆星星望着它發獃。“哦,你知道流星在哪裡嗎?”螢火蟲滿懷着希望。“流星是要按照安排的,它們不能隨意出去。”螢火蟲的希望破滅了,它流下了傷心的淚水。“你怎麼啦?”星星焦急地問。於是,螢火蟲把小女孩的故事告訴了它。星星也被感動了,它對它說:“我告訴你吧,往南飛啊飛,有一個美麗的山澗,那裡住着彩虹仙子,她的花園裡有很多的花。其中有一種金色的,你只要摘到了她,就能醫治好小女孩的病!可是……要想得到它,就要經過很多的磨難”星星有些遲疑了:“你受得了嗎?”“受得了!”螢火蟲堅定地回答。說完,它不顧一切地飛向南邊。

    整整飛了365天,終於到了。哇塞!好美麗的山澗啊!它看見了彩虹仙子,於是,它飛了過去:“彩虹阿姨,請您采一朵金色的花朵送給我,好嗎?”“休想!”彩虹仙子發起脾氣來:“你以為那麼容易就能得到嗎?如果你真的想得到,現在就去那個冰窖!”說完,彩虹仙子用手一指,一瞬間,螢火蟲飛到了冰窖里。在冰窖里,它飽受着饑寒交迫的折磨,翅膀也受傷了,可是它依然堅定地想:為了小女孩……為了小女孩。七七四十九天過去了,大門敞開了,彩虹仙子出現在它的面前。“小螢火蟲,你不怕困難,是真正的勇者,不過,你要把你的小燈籠送給我,我才給你花朵。”小螢火蟲遲疑了,沒有燈籠,它怎麼走夜路啊!可是為了小女孩,它把自己的燈籠送給了別人,拿着花走了。

    螢火蟲一路上跨過千山萬水,歷經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回到了小女孩家。當它滿懷希望地飛進去,看見的卻是小女孩的遺體。原來,小女孩得的是骨癌。小螢火蟲哭了,在哭聲中,它倒下了,精疲力盡地死去了。   第二天,人們看見一隻小小的螢火蟲,手裡拿着一朵枯萎的花兒,靜靜地躺在窗台上。乾癟的屍體布滿了灰塵。人們用掃把把它掃了下來,幾個小孩子把它解剖了,卻發現,它的心像金子一般閃耀着光彩。

您正在瀏覽: 小小螢火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