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螢火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回到鄉間,童年甜美的記憶被螢火蟲那熒熒的綠光漸漸照亮了。

  由於環境的污染,鄉間的螢火蟲已很是少見,螢火蟲本身並不美麗,可它在夜間會發出熒熒的光芒,就像長相平凡卻閃爍着靈魂光芒的智者一般。

  可每個輝煌背後,都有汗水、淚水,甚至血水。光芒耀眼的螢火蟲,它的一生,總是要與死亡的威脅相伴,耀眼的它,更易被天敵捕食;更易被孩童捉住。螢火蟲只有一次次冒着生死的考驗,才能生存,才能發光。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想要成為一棵卓越出眾的樹,必須能接受疾風摧殘的考驗。沒有砥礪,又何來的騰飛?螢火蟲在黑暗和死亡的考驗中靜靜地積蓄能量,終於發出了熒熒的光芒,而作為人類的我們呢,是不是缺少了螢火蟲的那點精神?

  每個人,都渴望成為一隻耀眼的螢火蟲,發出光芒,將眼前的黑暗和困頓照亮,可真正的螢火蟲就是在黑暗和困頓中發光的。在失敗陰霾中積累智慧,才能讓自己的靈魂產生奪目的光芒。初二:夏晚晴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