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大的身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大的身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殘陽如血!我坐在院里,捧着《高大的身影》,微微頷首,望着西天,遍布的彩霞閃耀着迷人的光芒,為大地上的一切鑲上了一道璀璨的金邊…… 

  朦朦朧朧間,我的耳畔響起了一陣鏗鏘有力的聲音 :“這嚇不倒我,我等着第三槍!” “我是中國人,要為中國做貢獻!”我心潮澎湃,忘了放下手中的書,便慢慢站起來。我看到了,在那金光燦爛的西天,那高大的身影越來越清晰!啊!那便是令我敬佩不已的陶行知先生! 

  我定了定神,陶先生不見了,但西天的霞卻更加耀眼了!我心中,立即升騰起一股對陶先生的崇敬與仰慕之情! 

  我再次捧起《高大的身影》,那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又重現於眼前! 

  在育才學校辦學條件相當艱苦時,陶先生寢食難安,四處奔波,殫思極慮救育才。 

  當曉庄被封時,陶先生斷然宣言:“曉庄的門可以封,她的嘴可以封,她的筆可以封,她的愛人類和中華民族的心不可封!” 

  他愛孩子,相信孩子。瞧,他極力鼓勵兒童自動辦學,出現了“先生不在學如在”的奇特景象;他保護拆表孩子的好奇心,倡導創造教育;他巧妙地用四顆糖教育犯錯的孩子王友…… 

  1946年7月25日,一代偉人陶行知在全力與惡勢力作鬥爭時,在盡心為和平而四處奔波呼籲時,在心繫孩子成長,民族發展,祖國命運時,與世長辭…… 

  ……… 

  看着看着,我似乎又領略到了什麼,陶先生的身影又在我的腦海里進一步得到了升華! 

  抬起頭來,霞已漸漸淡去,但在西天,卻永遠地留下了一片華麗的痕迹!偉大的陶行知先生已逝去,但他那赤誠愛國之丹心,求真務實之精神,卻永遠地留在我們這些炎黃子孫的心中,它將永遠是我們成長中最豐富的精神食糧!

您正在瀏覽: 高大的身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大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