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沙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沙子 標籤:沙子作文 玩沙子作文

  沙子,無人珍惜,可它包含了金子。在現實中,也常常有人瞧不起平凡。總以為寶貴的東西總有一件絢麗的外表。然而,你可曾經想過、金子之所以寶貴,往往是因為來自平凡,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出身貧寒、強國之所以茂盛往往是因為包含了千千萬萬普通勞動者的努力。

  美好的事情並不是因為他有一件平凡的外衣而減少價值、相反它以此美得普遍,美得質樸,美得更值得珍惜。“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渭伊人,在水一方”。讀者這雋永的詩句,總以為上古時代的中國是一片詩意蔥蘢的“凈土”,然而我最終發現《詩經》中的很多美好的詩句出自平凡的僱工、耕農甚至奴隸。美好的詩句正是採擷於上古時代農民平凡普通的生活。

  他們以平凡生活中包含的看書情感凝結了詩歌中的精化和真金。由此看來,文學藝術的美好並不源於瓊樓玉宇中的幻想,它淵源紮根於現實,有着平凡的外表、卻有着光明純潔的本質。美好的平凡性格體現在文學藝術中、在廣闊的人類歷史長闊中同樣可以輕易地覓到它的蹤跡、扶杖籬笆旁的陶淵明,布衣百結,身後是在風中晃動的數間草屋,他卻在貧困中用它金子般的淡泊呤出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坦然:晚年流寓西南的杜美子,秋風秋雨里年幼的兒子在冰冷的破棉被中瑟瑟發抖,他卻以心憂蒼生的熱闊和熱血,發出“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吾廬獨破受凍死以足”的感慨古今的吶喊。以卑未敢忘憂國:,身世貧寒的儒生們,心裡裝的常常是達官貴人所稀缺的悲憫藏身的高尚情懷。

  平凡的人包含着最純潔的情感和最豐富的精神,平凡的具有着世界最寶貴的品質和最簡潔的智慧。他們的價值取決於他們內心精神生活的質量,而絲毫不見損於他們平凡的外表。真金包含在不值一份錢的沙子中,純潔的情感包含於平凡的生活中,偉大的品質包含和平的大度,慢慢學會將寶貴的精神藏在平凡的軀體中,做一粒能夠感動世人的沙子。

  五年級:柏璐佳

您正在瀏覽: 沙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