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以忘懷的一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以忘懷的一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難以忘懷的一幕

 江西省贛州 江西定南實驗學校五〈1〉班  張祺樂

  這是一件令我難以釋懷的往事,這個往事的起源發生於去年八月份, 那時的情景,依舊曆歷在目,在我這尚未成熟的心靈上,烙下了一道深深的刻痕。 

記得在暑假的一天。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早早的就從我那溫暖的被窩裡飛快的起來了。

當我起來時,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剛剛翻起魚肚白的天空。我想:這一天一定會非常燦爛。想着想着我便來到洗手間,等我把臉洗了,把牙刷了后,這時的天空頓時光芒四射……

於是我吃了早飯後,就騎着自行車在大街小巷上東竄西竄到處溜達。突然,讓我看到了驚心動破的一幕:

  在那條擁擠不堪的街道上,一個布滿皺紋,飽經風霜的臉, 頭髮亂蓬蓬油膩的中年女子向人群凄喊到:“可憐可憐我的孩兒呀!施捨施捨我們吧!可憐可憐……”

一個左腳癱瘓穿着破爛不堪衣服的小男孩和中年女子坐在街道旁,手拿着一個破飯碗,地上寫着“求求你們啊!可憐可憐我們吧!我們幾天沒吃東西,施捨施捨點吧!我的孩兒從小癱瘓;沒錢醫治。可憐可憐我們母子倆吧!”

  看着那行字和這個小男孩那半張半合的眼睛;粗糙的手和那瘦小的脖子;就讓我感到心傷,再看看他穿着破爛不堪的衣服和他那癱瘓的左腳,使我無法控制自己的心情,看看這位布滿皺紋,飽經風霜的臉和那頭髮亂蓬蓬油膩的中年母親就更不用說了!這難道不是嗎?

於是我摸了摸了我的口袋拿出了我緊有的10元錢,我含着淚,雙手拿着錢,懷着無比同情的心把錢遞到了小男孩的破碗里。我就騎着車匆匆的消失在茫茫的人群。

  這是一件令我難以釋懷的往事

  我想:每個人都有無法忘記的人或事,思念會像細沙,穿過你靈魂,輕輕打開了你的心靈窗口。你們說是嗎?

  指導教師:張友達

您正在瀏覽: 難以忘懷的一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以忘懷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