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你們知道唐代的詩聖是誰嗎?哦,是杜甫。那麼大家知道杜甫的膾炙人口的名詩是什麼嗎?哦,我知道了,是《聞官軍收河南河北》嗎?當然是呦!這是杜甫生平第一手快詩,所以男女老少都會背這首詩,很有名的!不給大家說那麼多了,現在我來改寫一下《聞官軍收河南河北》吧,大家不要介意哦! 

  一天,詩聖杜甫正在家裡寫詩呢,很專註,不易打擾。就在這時,他的妻子對他說:“杜甫,該吃飯了,別再寫了。”杜甫說:“一會兒再吃,我現在又不餓,再等一會兒。”就在他說完話的時候,劍門關外忽然傳出收復薊北的消息,杜甫聽到,眼淚就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杜甫回頭看了看妻子和孩子,只見妻子眉開眼笑,孩子一蹦三尺高,於是他就不哭了。他胡亂地把詩書一卷,高興的簡直要發狂了。他對妻子說:“趁着這美好春光的陪伴,我們今天要好好大吃一頓。”於是,杜甫就開始飲美酒、吃飯。吃完飯以後,他問妻子:“薊北收復了,也代表我們可以回家了,我們馬上回家好嗎?”妻子高興地點了點頭,於是他們拿着一些衣物,便坐着小船從巴峽穿到巫峽,順流而下,一過襄陽便直奔向洛陽。

您正在瀏覽: 改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