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蓬蓬裙夏天降臨(二)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蓬蓬裙夏天降臨(二)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蓬蓬裙夏天降臨(二) 標籤:降臨作文 災難降臨作文 天使降臨作文 夏天作文

五個女孩駐足了好久,合夥買了一個。想想,各自衣櫥里都有相稱色系的衣服,要是一起穿,一起化上妝,一起亮相,效果絕對驚艷。

可是什麼樣的機會能讓她們塗上五色眼影穿上絕配的漂漂衣服一起美麗亮相呢? 

“我們搞場露天派對吧,我認識上南中學籃球隊的一幫帥哥。”凌飛子大包大攬,其他幾個一聽,登時躍躍欲試,興奮得一塌糊塗。 

場地問題,只能依賴范萱雅。她家住的是聯體別墅,在莘庄,有50平米的大露台。天氣好的時候,能夠看到滿天星星,象誰隨手撒了一把碎鑽似的,一顆一顆滾來滾去地閃着光。 

可小豬哼哼哈哈的,就是不肯表態,男生封的“晴天小豬”美稱,對她打擊不小。  

“阿婆!”梅靖瓊眉毛一挑,腦子裡蹦出一個主意,“讓她也來吧。呵呵,有阿婆墊着襯着,我們都沒有不漂亮的道理!” 

  “阿婆”灰僕僕的影子跳到她們面前:頭髮清湯掛麵,發間瀰漫著炒菜的油味,灰僕僕的衣褲沒有任何線條可言,一年四季黑白灰三色輪轉的運動鞋,半舊不新。 

五個女生一致鼓掌通過梅靖瓊的絕妙建議,她們在春天的大街上打着旋咯咯笑着前進,想象着在新結識的男生面前舞成湖綠、粉藍、 銀白、水紅、嫩黃五色“花瓣”,個個迫不及待、心花怒放。 

   一種矛盾的情緒在女生“阿婆”的心裡撞來撞去。 

“宋小瓷。”中午梅靖瓊清清楚楚叫她名字的時候,她還以為自己耳朵出了問題。 

“請你參加一個活動好不好?” 梅靖瓊臉上掛着笑容,食指和中指之間夾了一張香噴噴的小卡片。 

 “你一定會來的對不對?音樂、可樂、巧克力、還有外校的帥哥,我們都準備好了,準備好好瘋狂一下。”“小鈴鐺”丁零充滿希望望着她。 

 “好多人想來我們還不讓呢,女生比例要控制好的。”秦琅、凌飛子、范萱雅異口同聲拉長聲調,“你不吭聲,我們就算你答應啦——” 

“阿婆”的奶奶在陝西南路的一個小弄堂口擺了一個蜜餞攤子,把大包的蜜餞拆成小包,兩元三元的賣,那些袋袋裡錢不多嘴巴又饞的女孩,用少少的錢就可以嘗幾樣的味道。 

“阿婆”和奶奶感情最好。老爸老媽鬧翻,老爸到奶奶這裡避難,整天呼呼大睡,老媽呢,就由“阿婆”負責看管。 她們一老一小,一個是爸爸的避難所,一個是媽媽的救火車,多年來隨着那對“歡喜冤家”磕磕絆絆、起起伏伏地過日子,共同語言自然很多。 

  心神不定的時候,“阿婆”喜歡到奶奶那裡去,只要坐在奶奶的小板凳上,幫着奶奶一小包一小包的包着山楂片、無花果、鹽金棗、蘇州話梅、拷扁橄欖……“阿婆”的情緒就會安靜下來,時間都在奶奶那裡,好象都停止了流動。 

  奶奶忙着一兩二兩地稱,然後把可口的各色蜜餞倒在一張張潔白的正方形紙片上,“阿婆”巧手三疊兩轉,一個個漂亮的三角小紙包就成了。奶奶讓“阿婆”也抓點吃吃,“阿婆”從不挑貴的吃,奶奶“小本生意”,賺點零用而已。時間長了,奶奶以為“阿婆“和自己的口味一致,就總包點鹽金棗、山楂片什麼的塞進乖乖孫女的書包里。 

“囡啊,你有心事?”奶奶覺得“阿婆”今天包蜜餞的動作拖泥帶水。 

“阿婆”慢吞吞說了被邀請參加露天派對的事。 

“好主意呀。”奶奶倒是興緻勃勃,“天氣暖和了,陽光一好,連我老太婆都想穿得好看一點。” 

“我不太想去。”“阿婆”心事重重,“她們一個個都弄得那麼漂亮,我什麼都不會,到時候,肯定手腳都不曉得往哪裡擱。” 

奶奶看着她,“我孫女怎麼難看了?”她擦乾淨手,對“阿婆”說,“跟我來。” 

當奶奶吃力地打開她的樟木箱,一雙乳白色的高跟鞋在她滿是褶子的手掌心裡亭亭玉立時,“阿婆”有點眩暈,壓着精緻暗花紋的緞子鞋面纖塵不染,鞋尖和後跟都是封閉式的。 “就出嫁時穿過一回,踩在紅地毯上,只走過十幾米的路。“奶奶的眼睛在暗幽幽的房間里 女巫一樣灼灼發亮, 

“穿穿看。”奶奶蹲下來,幫“阿婆”脫下棉襪子,把她的腳小心翼翼裝進那雙精緻又復古的高跟鞋。她把“阿婆”軟塌塌的褲腳管挽上去,高跟鞋正好合腳,“阿婆”的足後跟和腳趾都藏在鞋子里,露出一段優美的足弓,宛如琴弦。 

“小姑娘只要打扮,沒有不漂亮的道理!”奶奶掏出貼身藏着的手絹包,悉悉索索數出一疊大大小小的票子,“拿去,配條好看點的裙子!” 

  “我有。”“阿婆”連忙搖頭,夢中驚醒一樣,出得門去轉身就跑。 

  “要買那種裙擺蓬蓬的噢!”奶奶在她身後囑咐,一邊嘀嘀咕咕,“我們小瓷,本來就是個美人胚子么。” 

  (未完待續,多加分拉)

您正在瀏覽: 蓬蓬裙夏天降臨(二)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蓬蓬裙夏天降臨(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