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豬的橋》改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的橋》改寫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小豬生活在一個叫和平的村子上,這裡山清水秀。小豬的家裡有一頭非常勤勞的小驢,小豬經常把東西放在小驢身上,牽着小驢去集市上賣東西。

  有一天,小豬和小驢去集市上賣雞蛋。去集市,必須經過一座鐵索橋。這座橋由9根鐵索和80塊木板組成,走上去一搖一搖的。小豬今天帶了許多雞蛋,它走上鐵索橋的時候,很小心。小豬剛到了橋的中間,一不小心一個踉蹌,雞蛋“撲通”幾聲,全掉進了河裡。小豬非常傷心,坐在橋上傷心的哭了起來。這時,小驢子跑了過來,安慰它說:“小豬你別傷心了,唉!我們再去買一籃吧!”

  “有了!”小豬突然叫了起來,好像有什麼主意似的,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小驢問它:“你怎麼了?想到了什麼主意?”小豬回答道:“我們來修一座小木橋吧。”小驢猶豫了,但他答應了。

  小豬把村長也叫了過來幫忙。小豬和小驢負責抬木頭,小村長負責造橋。三人都做得非常認真,特別是村長,他花了極其大的力氣,把繩子繞好了。三個人齊心協力,就像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終於把小橋建好了。

  這天晚上,洞庭村的小動物們都為小豬慶功,都誇它熱心社會公益事業。可是沒過多久,小豬所做的一切都化作了泡影。因為有人把他們辛辛苦苦造的橋給毀了,那就是罪魁禍首!——河狸!

  當天晚上,兩隻調皮的小河狸在洞庭湖裡玩耍,剛好路過這座小橋,還沒到橋下邊,一隻小河狸就說道:“我好象聞到了木頭的香味啊。”另一隻小河狸是這樣說的:“我也聞到了。正好,我們一起找到那個木塊,磨磨牙。”前者應聲道“好!”。不一會兒,它們就找到了橋。兩隻小河狸飛快地游到橋下,拚命地啃着橋柱子。最後,橋柱子只剩下細細的一根莖了。

  第二天,小豬照常去集市上買東西。小豬大搖大擺地走上它自己修的橋上,不料,橋一下子就塌了,小豬掉進了河裡。小驢在河邊救了小豬,可是小豬躺在河岸上一動也不動。小驢非常着急,立即把小猴叫了過來。小猴想了想,用手不停地在小豬肚子上按,小豬的嘴裡立即湧出許多水來,小豬慢慢地睜開了眼睛。小驢高興極了。叫道:“小豬活了!小豬活了!”小豬從地上爬了起來,對小驢說:“橋怎麼會垮呢?”小驢跑到橋邊一看,柱子上邊有河狸的齒痕。小驢說:“小豬,這橋一定是河狸給咬了,走,我們去教訓教訓他們。”站在一旁的小猴說:“算了吧,畢竟他們不知道這件事!”小豬說:“對對對,我們饒了他們一回,不過,寫上一張牌子:河狸不可上橋,否則將配擦很難過一切損失!”

  水泥橋可比木橋難修多了。為了讓小橋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小猴把全村的小動物都叫來了,由小豬和小馬來搬東西,其它小動物也都各行其事,很快行動起來。大家都氣喘吁吁,為了造着一座橋大家都花上了好大的力氣,不過幾天,小橋就建好了人們便把這個橋命名為“小豬的橋”。

  大家一起慶祝一起歡樂,這晚上,笑聲布滿了村子。

  從此小豬的橋從此名揚天下。

  浙江嘉興秀洲區逸夫小學六年級:1174613136 徐偉

您正在瀏覽: 《小豬的橋》改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的橋》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