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回鄉偶書》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鄉偶書》改寫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抬頭望着皎潔的月光,又勾起了我對故鄉濃濃的思念。“不知家鄉的月兒也似這般明亮嗎?也是時候該回去看看了。”我捋着鬍鬚,喃喃自語道。

  第二天早上我毅然決定回家鄉去看看。坐在馬車上,我歸心似箭,心情無比激動。少年時便離家,如今我已是白髮蒼蒼,日思夜想的家鄉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帶着滿懷的期盼,路途的顛簸也變得不再那麼難耐了。

  終於,經過長途跋涉,馬車停了下來。我趕緊走下來,家鄉那條清澈的小溪遠遠地映入眼帘,天空還是那樣的湛藍,樹木還是那樣蒼翠……眼前這綿綿不絕的美景勾起了我童年的回憶。

  正在我陷入回憶的時候,一聲甜甜的童音飄入耳畔:“老伯伯,您從哪裡來啊?”我定睛一看,只見兩個穿着嫩黃色衣裙的小孩正睜着圓溜溜的眼睛好奇的看着我,我彎下腰笑着用家鄉的口音對他們說:“我從很遠的地方來,但我以前也是這裡的人啊!”他們不解地摸了摸小腦袋異口同聲地說:“你也是我們這裡的人嗎?那我們怎麼沒有見過你呢?”聽到這裡,我的內心洶湧澎湃,十分傷心,一時間不禁老淚縱橫。我親愛的故鄉啊!我應該早一點回來看你的!

  回到住處,懷着思念傷感的心情,我寫下了一首《回鄉偶書》: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放下筆,我乾涸的眼眶不由的濕潤了……

  陝西漢中城固縣考院小學三年級:朱朕彤

您正在瀏覽: 《回鄉偶書》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鄉偶書》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