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剖析“90后”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剖析“90后”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90后”,彷彿是一個生產快樂和悲傷的年代,快樂是比較貴重的,所以“90后”的我們只好選擇被富人丟棄的最不值錢的悲傷,悲傷雖然最不值錢,但卻騙取了我們金子般的心,騙取了我們珍珠般的淚。悲傷,彷彿是微風中晃動着的風鈴兒,清脆悅耳,但是聽久了,心也硬了,硬如石;心也冷了,冷若冰。那股股滾燙的淚水已隨着泉眼的乾涸停止了腳步。如果時光會倒流,那逆流的淚水會填滿我們乾涸的雙眼嗎?  

  “90后”,彷彿是簇簇花開的季節。那雪白的梨花,零星點綴着迷人的粉色。那喊不上什麼顏色的桃花開的正旺,喊不上什麼色我們可以喊它桃紅色啊!我們會隨手摘一朵梨花亦或是桃花,輕輕的放到鼻前,閉上雙眼。靜靜地,聽不到呼吸的聲音,嗅到那散發清香的花朵,瞬間彷彿被幸福包圍了,空氣在飄動着,帶着醉人的芳香,帶着爽朗的微笑,飄向不知名的遠方,也許那裡就是天堂!   小荷白雲飄飄網

  “90后”的我們喜歡張揚,追求個性,我們會留很長很長的頭髮,以至於遮蔽了我們的視線,停止前行的腳步,朦朧的雙眼不再喜歡前方,飄向藍天,看那亂舞的劉海兒;耳朵里塞着小喇叭,兩隻小手插進並不深的褲兜,在繁華的大街上晃動的走着,當然,那上了年紀的老人會在我們背後指指點點,但我們不生氣,因為我們是“90后”,還有那“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經典的語錄。   小荷白雲飄飄網

  “90后”的我們喜歡審視自我,不是自戀,那該是自愛吧?很難說,但又很容易說,不是自愛,難道是自戀嗎? “90后”的我們行為怪癖,撲朔迷離。我們會無故尋愁覓恨,似傻如狂。我們會在別人口中的“某些人”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座位,我們在此時也會明白,簡單的心一旦複雜起來,幸福和快樂便遠離我們而去。彷彿水是清的,雲是白的一樣。當污濁充斥整個空間,還有誰能保證水是清的,雲是白的?即便那樣,心裡的水和雲不還是清清的。白白的嗎?  

  “90后”的我們喜歡夢,喜歡那鵝黃色的夢,虛無飄渺。在虛幻的世界中轉錄。翻譯出無數個自己。那夢裡有山有水。有月有星。有黑暗有黎明。有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有淡淡的幸福和默默的憂傷。那夢在夢裡很真實,但那究竟是夢,還是夢裡的夢呢?其實都一樣,但“90后”的夢卻停止在現實的邊緣。  

  “90后”的我們喜歡孤獨,捧一本《悲傷逆流成河》,躲在每人的角落,細細的讀着,彷彿在其中找到了自己。眼睛一會兒潮濕了,便想:如果這是幸福那該多好!幸福逆流成河,流進我們的心裡,甜甜的。暖暖的。但我們卻時常木訥,望着天空發獃,像個傻傻的小乞丐。一次。兩次。三次……無數次的落淚終究不會使幸福逆流。我們遠離成績優秀的同學,望着自己可憐的分數嘖嘖稱讚,但內心彷彿針扎一般。我們隱藏的很深,卻無數次在被子底下瘋狂的啜泣。“90后”難道是一個本該憂傷的年代?  

  “90后”的我們很自私,什麼事都為自己着想;“90后”的我們很魯莽,做什麼事都不考慮後果;“90后”的我們心很小,容不下沒心沒肺的玩笑,亦或是無中生有的謠言;“90后”的我們會說自己冰清玉潔,即便是密度很小的虛假;“90后”的我們彷彿是一陣無形的風,只有在樹枝搖曳的時候才發覺自己的存在。  

  “90后”的我們也會逃避潘多拉拋下的厄運,當然我們也都有屬於自己的丘比特,讓我們尋找屬於自己的天使和香格里拉。  

  “90后”是一本沒有結局的小說,亦或是一部未完待續的電影。倘若用一個恰當的比喻來形容“90后”,那麼“90后”應該是一條或寬或窄。或清或濁。或甜或咸。或緩或急。或筆直或扭曲,亦或是灑滿桃花的不知名的平凡的河流,最終的歸宿是大海。  

  “90后”,真的很難形容。走在這個充滿神話的路上,用心去聆聽屬於自己的聲音,用心去嗅屬於自己的芳香。“90后”萬歲!

您正在瀏覽: 剖析“90后”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剖析“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