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自我剖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我剖析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墨子》中有這樣一句話:“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意思是天下沒有完美的東西。每一個人或每一個事物都有缺陷。作家巴金是一個真誠的人,他的真誠就在於他敢於對自己負責,敢於剖析自我。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像巴金一樣,認認真真的俯視自我,剖析自己的一言一行。在生活和學習中,不怕暴露自己的缺點乃至敢於自嘲,這就意味着清醒,更意味着自信,意味着活潑,意味着真誠。現在,這樣的反省也需要我加倍地付出努力來記取,不應該怨天尤人,該有這樣的機會讓我檢點我自己。

  說實話,我是一個經不起失敗的人,一遇到風雨,就會收起剛要翱翔的翅膀,一遇到荊棘,就會畏縮不前,我經不起失敗,我害怕失敗。考試不理想,我會逃避;生活不如意,我會俳徊不前,挨了批評,我會羞怯畏懼,這一切中的一切早已成為我前進的絆腳石。以前我意識到了,但我沒有刻意的去改正,現在我想借這次機會轉變態度,勇敢,大膽,坦然地面對生活,無所畏懼,我相信“天空中不留下鳥的痕迹,但我已飛過。”再前行的同時,我要給自己一個堅強的動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給自己一份堅實的承諾:吳志所向,一往無前,愈挫愈勇,再接再厲。

  現在,就讓我們勇敢的認識自我,清醒地認識自我,走進這個充滿誘惑和磨鍊的社會,只有這樣,才能認真了解自己,對自己由無知到有知,再到多知。

  民勤一中高一:胡文清

  點評:作者的寫作很真誠,文筆也挺優美,只是篇幅過於簡短。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自我剖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我剖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