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習慣改變了我的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改變了我的生活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習慣,俗話說得好:“習慣成自然”。從小養成的一個好習慣會讓你一生受益,而一個壞習慣會使你抱憾終生,請你們來聽聽我的習慣小故事。 

  曾經有一個叫“磨蹭”的壞習慣像個小惡魔一樣緊緊纏着我,因為它,我每天的家庭作業要“磨蹭”到夜裡11點才能完成;雙休日我從沒時間去游泳、沒時間去靜心地去讀一本好書、沒時間好好地彈奏一曲琵琶或二胡曲,總是在父母的催促聲中“明明,快做作業,別“磨蹭”了!”頭昏腦漲地度過一天,它已打亂了我正常的生活節奏。 

  星期六早晨我在賀阿姨的催促聲中,在床上從6點半“磨蹭”到9點,才睡眼惺忪極不情願地睜開眼睛,“磨磨蹭蹭”地從床上爬起來,磨磨嘰嘰地吃完飯,快十點才坐到課桌前做作業。我無精打采地翻開數學作業本,突然肚子一緊,喔,不好我要上廁所了,我趕緊向衛生間衝去。賀阿姨無可奈何地搖着頭苦笑着說:“真是一頭小懶驢上磨啊”。我十點半終於開始寫作業了,我每寫一題總是會停下來發一會呆,摸一會兒橡皮,半小時的作業,基本上要花二小時才能完成。寶貴的時間在我的“磨蹭”中,從我的眼皮下悄悄溜走了...... 

  媽媽語重心長地喊了我一聲:“明明,我們好好談談好嗎?”“好!”我乾脆地答了一聲。媽媽問:“世界上用黃金都買不到的是什麼?”“時間。”我不假思索地答道。媽媽問我:“那你每天“磨蹭”掉多少寶貴的時間你算過嗎?”我茫然地搖搖頭。“明明,你每天“磨蹭”了二小時,一年幾乎浪費了一個月的光陰,人生能有多少年經得起你這樣“磨蹭”和浪費呢?”我眼前忽然閃現了爸爸為了多角數猜想而夜以繼日的情景,浮現了愛因斯坦為了相對論而廢寢忘食的形象。我不禁臉紅到了脖子,心裡暗暗下定決心“我一定趕走“磨蹭”這個小惡魔”。我的心一下子豁然開朗,一個可愛的小天使在向我招手,啊!我多年的一個好習慣--勤奮高效在向我微笑,記憶的閘門一下打開了。從此後,我徹底甩掉了“磨蹭”這個壞習慣,我的生活又步入正軌。 

  今後,我將培養更多的好習慣,讓生活更加絢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習慣改變了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改變了我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