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剖析諸葛亮人物個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剖析諸葛亮人物個性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剖析諸葛亮人物個性 

  ——讀《三國演義》有感 

  你知道諸葛亮嗎?三顧茅廬、草船借箭、空城計….他的這些故事早已是家喻戶曉了。我也讀了《三國演義》,現在就由我為大家講一講諸葛亮吧。 

  諸葛亮,字孔明,人稱卧龍。是三國時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他頭戴綸巾,手握羽扇,隱居在隆中。劉備三顧茅廬,諸葛亮被劉備的為人打動,開始出山輔佐劉備,建蜀國、興漢室,可謂鞠躬盡瘁。 

  諸葛亮指揮過無數精彩戰役,我很欽佩他。從他火燒新野,感到他的聰明機智;從他草船借箭,感到他的神機妙算;從他借東風赤壁之戰,感到他的料事如神;從空城計,感到他的臨危不懼…..所以,我認為他真的是一個謀略家。 

  有一個故事,最讓我發笑,就是“出隴上諸葛裝神”,他派人假扮成自己的樣子,神出鬼沒,讓魏軍暈頭轉向,最後大敗而歸。諸葛亮再一次用他的才智擊退魏軍。 

  在我眼裡,諸葛亮不僅有軍事天才,還善於用人。華容道上,他故意派關羽扼守要道,放走了曹操,其實諸葛亮是想繼續保持三國鼎立的局面,蜀國趁這個機會,養精蓄銳。想一想,如果不會用人,還能有草船借箭這麼好聽的故事嗎?諸葛亮還很會演戲,如哭周瑜、巧借東風,使對方摸不到虛實。 

  但是,智者千慮,必有一失。諸葛亮派馬謖守街亭,結果失了街亭。諸葛亮看到馬謖很聰明,哪知道他是紙上談兵。馬謖仗打敗了,諸葛亮用人失敗了,蜀國滅亡了。空城計的琴聲,是多麼無可奈何啊! 

  我有時想,假如不是馬謖守街亭,那三國的歷史又是什麼樣子呢? 又是誰來統一中原呢?

您正在瀏覽: 剖析諸葛亮人物個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剖析諸葛亮人物個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