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鳥鳴澗》寫意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鳴澗》寫意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鳥鳴澗》寫意 標籤:鳥鳴作文 寫意作文

  鳥鳴澗,一個蘊含詩意的名字,一個蘊藏詩意的地方。

  東牆那頭,有一株桂花樹。那一瓣瓣春桂,從我眼前飄落,散發出淡淡的幽香,斷斷續續,時有時無。月亮,就這麼悄悄升起來了,就這麼升起來了……那蒼白而帶點慘淡的月光下,可以看清楚鳥巢一端的剪影。只聽見下面水聲嘩嘩,彷彿唱着搖籃曲,輕輕的,輕輕的,大地,就在這甜美的歌聲中睡著了。月亮,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不敢正視着你。你抬起頭來看她,她就用雲做的面紗蒙住自己的臉龐。可是,過了一會兒,她又被桂花香所吸引。悄悄地探出頭來。

  那月光,又透過樹梢,照亮了鳥巢,驚醒了幾隻熟睡的鳥兒。它們從巢里飛起,叼起一句句被遺落在花瓣上的詩行,駐足在枝頭,在月光下輕聲地吟誦。

  當最後一聲清脆的鳥鳴,在春天的深處消失。山中,又恢復了平靜……

  五年級:tomy2002

您正在瀏覽: 《鳥鳴澗》寫意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鳴澗》寫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