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晨的叫賣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晨的叫賣聲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空心菜——要要——空心菜……”每天清晨,我家外就會響起這清脆的叫賣聲。一聽這聲音,我就知道是姑媽。姑媽的叫賣聲與眾不同,她總是把聲音拖得長長的,只要聽到姑媽的聲音,我就覺得我好幸福,每天早上都聽得見清脆的聲音。

  一天,我剛起床,又聽見大門外傳來“空心菜——要要——空心菜……”的叫賣聲。可是這聲音一點也不清脆,好像嗓子都有點沙的感覺,這是誰呢?我跑去一看,原來姑媽不見了,換了一個大媽。奇怪,姑媽怎麼不見,怎麼不賣菜了呢?這時,我想大哭一場,我哭,是因為再也聽不見姑媽的叫賣聲了。

  後來,我到姑媽家裡去找她,當我走到姑媽家門口時,姑媽見到我,她的眼睛水汪汪的,我走過去對姑媽說:“姑媽,您哭過嗎?”姑媽說:“我沒有哭過呀?”我本想問姑媽為什麼不賣菜的,可又說不出口。我想:姑媽一定是今天有事,所以叫人代替賣菜的。

  過後,我又聽到姑媽的叫賣聲,“空心菜——要要——空心菜……”

  一天晚上,姑媽心急火燎地到我家裡,一進門,就焦急地說:“妹妹,這……怎麼辦啊!”媽媽忙問:“什麼事?看把你急成這個樣子?”姑媽用手擦擦眼睛說:“我家的風扇壞了,弄得我們熱火朝天,你看一下。”我媽又不懂,我媽媽也着急起來,但一時也想不出辦法來。我突然想起了隔壁的叔叔,他是專門修東西的。我忙提醒媽媽:“去問問隔壁的叔叔,他一定修得了。”媽媽連說:“對對,看我只顧着急,忘了這個修東西的‘秀才’。”我們連忙向叔叔家走去。

  走進叔叔家,他正在看書。我媽顧不上客套,把風扇塞到“秀才”,說:“你看看,修得好嗎?”叔叔拿起來看了一遍,肯定地說:“修得好,修得好。”叔叔連忙拿起工具,不一會兒就把風扇修好了。在燈光下,我看見姑媽緊皺的眉頭展開了。

  回家的路上媽媽意味深長地說:“有知識的人就是行,看來幹什麼事都要眼目亮啊!”姑媽沒有作聲,只是低聲走路。

  第二天,天剛蒙蒙亮,家外那清脆的叫賣聲又把我喚醒。“是姑媽?”我從床爬起來,把自己的事做完了,就去上學了,在去學校路上,我還回味着姑媽那清脆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清晨的叫賣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晨的叫賣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