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手拉手,你和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拉手,你和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手拉手,你和我 

  親愛的貧困山區小朋友: 

  你們好! 

  我是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綠洲小學五(3)班的一名學生,我叫陳馥馥,你們可以叫我馥馥。我今年11歲了,我喜歡的體育運動:打羽毛球、跑步、游泳。 

  雖然我不知道你們周圍的環境與個人的外貌,但是我在網上已經看到了你們的照片,我的心裡總會感到非常的悲傷。 

  在一張圖片上,我看到幾個孩子擠在一間光線昏暗、破爛不堪的屋子裡刻苦地讀書,桌子只是用一根木板和幾塊石頭搭成的,真擔心那石頭搭成的桌子腳會隨時倒下來砸到你們的腳;而我們呢!我們的教室是那麼寬敞、明亮。整齊的桌椅,嶄新的黑板,每個人都有着屬於自己的課本,教室里還配備着多媒體設備。 

  再看看另外一張圖片:四個衣着破爛不堪,面頰上帶呦灰塵的女孩並靠在教室的牆上,靠着的牆都是用泥巴糊成的,窗戶是用紙糊的,窗戶的框子幾乎要掉下來了。而我們呢!每個學校的設備都是先進的,我們的衣服要是一破了,就要買新的,而且我們穿戴整潔。我們的爸爸媽媽關注着我們的成長,經常帶我們遊山玩水。不像你們,年紀小小的就要背負家庭的重擔——干沉重的家務,帶弟弟妹妹。你們吃不飽,穿不暖,不像我們衣食無憂…… 

  種種的對比,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天壤之別! 

  貧困山區的小朋友們,你們千萬不要灰心,你們需要什麼東西,我會儘力去幫你們的!儘管我所做的,或許只是送你們一些衣服、學習用品,或許是我積攢的零花錢。但是我相信:一個人的力量雖然微薄,但是只要全社會的人都伸出有愛的手,幫助你們,那就眾志成城了。讓我們共同進步,為祖國作出更大的貢獻吧! 

  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你們的朋友:陳馥馥 

  2010年7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手拉手,你和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拉手,你和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