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春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幾天是特殊的,日子過得是最快的,人們都是紅潤着臉,彷彿一切都是那麼新鮮。 

  除夕前幾日,大家都準備過這個豐厚的年。大人是忙的,搞搞衛生,整整東西,然後就是把一塊一塊的肉,腌在鍋里;小孩子是閑的,特別是男孩子,總喜歡帶幾根響炮,一盒的火柴在手中;女孩子不愛玩爆竹,就躲進院子里,圍在一起幻想將要收到多少紅包,如果院里有人點炮,她們總是驚叫,亂跑,不管是溝還是牆,她們都要躥出去。 

  除夕那天,街上幾乎沒什麼人,除了回家過年的,兩旁的店門都是關得緊緊的,只有幾個茶攤前站或坐着人,聲音都不曾觸摸過我的雙耳,這和幾天前完全不一樣。如果你走在街上,很難看到一旁走路的人,卻很討厭有幾戶人家的小孩,他們很多就趴在窗前,朝我扔小石子和茶點心,我時常是想撿起來扔回去的,卻又怕惹出了事,只好避開他們。 

  晚上很熱鬧,我們圍起來看春晚,屋子裡滿是酒肉飄香味和甜甜的笑聲。我塞着滿嘴的臘肉盯着正在進行中的春晚。大家都很開心,你看我,我看你,沒有十二點不想休息。到了十二點,我們跑到樓頂,點燃了賀歲的爆竹,才睡覺。 

  正月初一的早晨,睡不好覺,早早地就有人放鞭炮。大家都去拜年了,只剩下奶奶在看守家。這一整天都是炮聲不斷,從窗子里冒來一股股刺鼻的煙味,濃濃的。拜年後,全身都麻了,沒有人不累,骨子裡全是酸痛,總希望睡個好覺,因為這種日子要持續好久,所以並不認為很愉快。

您正在瀏覽: 過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