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星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天上的星,亮晶晶。" 

  每當星星開始眨眼,我總愛用星星般的眼睛在天空中尋找最亮最亮的星,幻想着把它吞到肚裡,飛向太空…… 

  不久,我心中真的有了一顆極亮極亮的"星"…… 

  在我5歲時,村裡來了位陌生的大姐姐。聽大人說,她是來教我們識字的。 

  教字的,真的嗎 我痴痴地想,若真是這樣,我就能數清天上星啦。於是,我找到她,仰着臉問:"你真教我們識字嗎 "她點點頭,眨着星星般的眼睛盈盈地笑着。

  從此,我們便稱她"老師"。老師教我們念愛祖國的1,2,3。那聲音很好聽,像星星相碰發出清脆的悅耳之聲。我們也用那樣的聲音跟着她大聲地讀。

  我們希望看到她的微笑,她的微笑是對我們的最高獎賞。

  從此,我最怕看見星星——天一黑我就必須回家。她若是媽媽該多好!我整天和她在一塊兒,再也不用擔心天黑了。我幼稚地幻想着。 

  第二天一早,我便悄悄地跑到學校,悄悄地問她:"我愛你,也叫你媽媽行嗎 "她飛紅了臉,用額抵着我的腦袋輕輕地說:"老師也像媽媽一樣愛你呢……"我們共同度過的第一個春天裡,她常帶我們去放風箏。扯着風箏線,我們盡情地跑呵,跑呵。累了,蹲在地上採摘美麗的小花,戴在老師頭上。她笑着很甜,星星般的眼睛閃出七彩的光。"老師,小草是怎麼鑽出來的 "她的身邊是一群好問的小天使。

  "是你們的小腳踩出來的呀。你們不停的跑呀跑呀,踩破了大地媽媽的衣服,小草就偷偷地鑽出來了。"

  "是讓春風撫的。"

  "你的嘴唇怎麼像花瓣,也是紅紅的 "

  "嗯,那是讓你們吻紅的唄!"笑聲在明媚的春光里回蕩着,回蕩着……春天的原野上,留下我們痴情覓春的足跡!

  夏天,那個夏天,那個本應該是熱情奔放的夏天,留給我的卻是一個沾滿淚痕的回憶。

  6月,我過8歲生日,媽媽給我煮了家中僅有的一個雞蛋。我小心地用麻葉包好,踏着碎銀似的月光跑向學校。

  老師的屋裡,傳出爭吵聲:"生長在城市,偏來這麼個鬼地方……纏這群毛孩子……何苦呢 ……你若不回城,咱倆……"

  "隨你的便吧。這裡有我的事業,我的愛屬於孩子。"這是老師的聲音——平靜的,顫抖的聲音,壓抑着憤怒的聲音。

  那個和老師吵的是誰 他肯定是個"壞人"。我怎麼辦 衝進去,保護老師!

  這時,門開了,屋裡風似地旋出一個人——是那個"壞人"。

  我衝進屋時,老師正咬着嘴唇,眼睛里噙滿淚,像山葡萄上掛滿的露珠。我用手給她試眼淚,大人似地安慰她:"老師,別哭了,”壞人”走了,我給你吃雞蛋……"

  她摟緊我,把我的臉貼在掛滿淚珠的臉上。她的臉燙極了,我臉上的肉麻酥酥的,咸澀的液體浸入我的嘴角——是淚水。

  "老師,那人是”壞人”嗎 "我怯怯地問。

  "是”壞人”,世界上最壞最壞的人。"她恨恨地說,我第一次發現她的臉色那麼難看。

  那一年,有一個流淚的夏天。

  星移斗轉,冬去春來,我雖已長大,但那顆星星般的眼睛卻依舊在我心底閃爍着灼灼的光,凈化着我的心靈,幫我擺正人生天平上的" 

  自我"和"人生"的砝碼,幫我尋找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