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就拿本人來說吧!我比較老套,大家可別笑我!我其實最喜歡居里夫人,儘管她已經去世,但我追求她那對科學事業執着追求的精神.當我的老師向大家提出:“誰長大后想當科學家”這個問題時,我毅然的舉起了手.全班唯我一個人.有人便問:“你可真傻。”每當別人這麼說時,我都會以魯迅先生的名言:“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來安慰自己。 

  居里夫人出生於波蘭一個貧困家庭,儘管她家庭條件差,但爸爸媽媽很疼她。長大后,便和她的丈夫一起研究科學,最終發現了鐳。在這期間,居里夫人整天把自己關在家裡搞科研,很少出門,除非是買做實驗用的器材。 

   在居里夫人眼裡,冬天是一個可怕的季節。因為在冬天天氣很冷,人們通常把窗戶關上,但居里夫人不能這樣,有些氣體有毒,如果不排出去,將會要了人的命。所以,她只能這樣做。她忍受着嚴冬的折磨,一雙手像在冰里一樣,凍得僵硬,這樣的冬天,她已過了無數個了,她已習慣了,要是讓我去,我指不定回半途而廢,這正是我佩服她的一個原因——為科學事業奮不顧身。 

  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他們發現了鐳,在一般人看來,他們肯定發財了。但是他們並沒有為鐳申請專利,而是將鐳的提煉方法告知世界,他們並沒有得到一分錢,他們也不想的到一分錢。之後,他們成為了全世界鼎鼎有名的人。但仍然過着清貧的日子。這也世態的另一個優點——不貪圖名利富貴。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