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閱讀了英國作家笛福在1719年創作的冒險小說——《魯濱遜漂流記》。《魯濱遜漂流記》記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他被漂到了一個沒有人煙的孤島上。他的心中充滿了無助以及孤獨,不知道應該如何在這個孤島上生活下去,但是,他又不斷地安慰自己,憑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克服了無數的困難,把自己的生命延續了下去,並且找到了許多生活的樂趣。在他漸漸淡忘要回到文明社會中去的時候,他卻得到了獲救的機會…… 

  請問,在一個荒蕪人煙,沒有生活用品,沒有住所,只有一片大海和一片樹林的孤島上,只有一艘廢船上的一丁點食物、槍支、彈藥,你能單獨在上面生活長達二十八年兩個月零十九天之久嗎?你能只憑自己一人之力在上面建造自己的城堡、種植莊稼嗎?你能單靠一個人的智慧克服重重的困難嗎?在我們現實生活中,這些似乎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但是這不可能的一切,卻都發生在了《魯濱遜漂流記》的主人公魯濱遜的身上。 

  讀完這篇小說后,我真的被魯濱遜的頑強和勇敢深深地感動了,他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把自己從絕望中解救了出來。使我感動最深的是他的毅力,魯濱遜長達二十幾年對生的希望就是毅力。我不禁想到我自己:我記得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經常會遇到一些困難,我不是想方設法克服它,而是和困難玩起了捉迷藏。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數學難題,花了很多的時間和精力,但始終沒有弄明白,於是我乾脆將之束之高閣。但是我在期末考試中又遇到了它,我好後悔,雖然我暫時“繞”開了困難,但困難最終又和我不期而遇。我對生活、對學習是不是也應該向魯濱遜學習呢?遇到困難是不是也應該勇敢地面對,而不是選擇逃避呢? 

  掩卷閉目深思,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遜。他憑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不屈不撓、永不放棄,正是我從他身上學到的最寶貴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