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滸傳》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一陣子,我叫媽媽幫我買了一本《水滸傳》,這本書很好看,書中有許多精彩內容,我用了整整一個暑假時間,讀完了《水滸傳》,這本古典小說深深地吸引了我。

  在《水滸傳》中,作者施耐奄成功塑造了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在這些英雄好漢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林沖、武松,因為他們武功高強,非常厲害。

  書中主要是講了一百零八位好漢遭受官兵陷害,全都被逼上了梁山,最後結義為兄弟,一起為民造福,做好事。下面,我來給大家講一個關於林沖的故事。

  在發配滄州的時候,林沖遇到了柴進。柴進請他做客,後來,洪教頭來了,看到了林沖,林衝起身讓座,洪教頭理都不理林沖,上去坐了。洪教頭問柴進:“你今天為何厚禮款待一個犯人?”“這可是當今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教頭啊!”洪教頭看了一眼林沖。“柴進啊,你雖喜歡槍棒,可是,往往每次流配的犯人都來冒稱是大官,找你騙吃騙喝,你不能輕易相信他們。”柴進說:“這位林教頭可不是冒牌貨。”洪教頭想跟林沖比試比試,林沖再三退讓,不想再惹麻煩了。可是,洪教頭以為林沖真的不會槍棒,就越要和他交手。經柴進再三請求,林沖無可奈何地接受了。剛開始,洪教頭拿起棒來向林沖使出了個“把火燒天”的招數,林沖也毫不遜色,回了個“撥草尋蛇”教頭趕緊往後一跳,躲過了一招。林沖看他雖氣勢洶洶,但身體還沒有站穩,就往洪教頭小腿骨上一掃,洪教頭被打倒在地上,灰溜溜地跑走了。

  看到最後,宋江李逵被奸臣毒酒毒死,吳用花榮在宋江李逵墓前自縊而死……又讓我心中多了一份悲痛。但是,我還是推薦大家去讀這本書,因為這確實是一本耐人尋味的書啊。

  五年級:袁心語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