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去泰山的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泰山的路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去泰山的路上

  薛城雙語實驗小學五年級四班 張萌萌

一個很明朗的早晨,看着暖暖的陽光,我的心情也隨之高漲起來。更高興的是爸爸、媽媽與我去領略泰山的風光和文明。

到了火車站,正準備上車。“糟了,錢包和火車票都丟了!”媽媽突然失聲大叫。爸爸也急得六神無主,我呢,如泄了氣的皮球,心想:這回的旅遊是泡湯了。我們垂頭喪氣地正準備回去。可奇迹發生了:

一個衣衫破爛的小男孩抓住了媽媽:“阿姨,這個錢包是你的嗎?”

“是呀!”媽媽驚喜地說。

“那太好了!”小男孩高興地說。他那明亮的眼睛閃爍着,顯着格外高興。

爸爸緊縮着的眉頭展開了,摸着他的頭,連連誇獎他是好孩子。他卻樂呵呵地說了那是他應該做的。我高興得一蹦三尺,可隨後我卻疑惑了,這筆錢對於這個窮孩子可以是一身漂亮的衣服或者一雙合腳的鞋子啊······這是怎樣的一種精神?它的形象在我心中高大起來。

去泰山的路上,另一件事又引起了我的注意。一個賣東西的人對買東西的人態度蠻橫,甚至不賣給他們。我原以為賣主的心情不好,心想這也是人之常理,沒什麼的。可另一番景象有時我很困惑:來了一個藍眼睛的外國人,小賣主像換了一個人似的,點頭哈腰,連連介紹自己的商品怎樣好,就差沒給他鞠躬了。外國人出於禮貌,隨便拿了一件商品給了錢就走了。賣主捧着外匯就像狗啃骨頭似的,翻來覆去死死不肯放手。他那貪婪的眼光瞅着那些花花綠綠的嶄新的票子,他得意地對別的賣主說:“外國人就是闊,它的領帶真高級,他們國家的錢真漂亮,我們的國家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落後。”景象令人作嘔。

在回家的路上,我閉着眼睛,想起了小男孩也想起了小賣主,小賣主身為中國人卻如此崇洋媚外,不賣給中國人東西。俗話說的好“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窮!我們是窮!但是,我們可以努力呀!何必自暴自棄。貧窮是不好,可沒有必要出賣自己的尊嚴。不賣給中國人東西。然而,有人做到了,而且做得那麼好——那個衣衫破爛的小男孩。

尊嚴的覺醒和捍衛,不一定非要面對屈辱的漫罵,不一定非的面對蔑視的目光和漠然的冷落,很多時候他更是一種單純的人格光芒。

您正在瀏覽: 去泰山的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泰山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