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軍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軍訓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軍訓 

  曲江區第一小學 

  五(2)班 

  梁莉莎 

  在我沒去軍訓的時候,我就聽六年級的同學說過了.有的同學說:“德育基地就是地獄基地,太辛苦了.”“我們是沒事做,花錢買苦吃。”我不是很相信,所以我一直期待着。終於,聽到老師說交錢的時候,我既興奮又緊張,巴不得馬上就去。興奮是我可以去那裡體驗一下自己生活的樂趣;緊張是因為我擔心基地會不會像六年級同學說的那樣。 

  20日,我們出發了,開始了我們的軍訓生活。在這五天中,我們開展了許多有意義的活動:勇敢者道路、隊列訓練、拔河比賽、拔草活動......隊列訓練——教官讓我們先練軍姿,一站就是十幾分鐘。“兩腳跟併攏,腳尖打開約60度。兩腿挺直,小腹微收。兩肩自然後張,兩臂自然下垂。”聽到教官的話,我們動都不敢動。火辣辣的太陽在空中耀武揚威,曬得我們汗流浹背,真的很想動一下。但是看到教官嚴厲的目光,我不得不繼續堅持下去。有時,要講什麼事情的時候 ,又要讓我們蹲着,而且時間不短。光是這兩樣,就讓我們腰酸腿疼了。還好我們有休息時間,教官就教我們學軍歌:《當兵走天涯》,《我是一個兵》等等。除了這些,還有口號呢:“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正所謂苦盡甘來,經過我們的刻苦訓練,在匯操的時候,我們班榮獲了一等獎,同學們又驚又喜,那種感覺,真是比吃了蜜還甜。勇敢者道路——我們經過緊張的訓練,隨着教官來到了“勇敢者道路”跟前。看到這些一個個鍛煉我們的器材,我不禁發起抖來。“鐵索橋”建立在一個小水池上面,一不小心掉下來的話,鞋子必濕無疑。我遲遲不敢上去,但是看到同學們一個個興緻勃勃,轉念一想,我是排長,就應該做個榜樣。於是我鼓起勇氣,走了過去。野炊活動——它鍛煉我們自己獨立生存的能力。我們小組在忙裡忙外地幹活。有的洗菜;有的切肉;有的燒火;還有的洗鍋,各忙各的。可是誰也沒有注意到,我們煲的飯已經糊了。可是,功夫不負苦心人,在評比時,我們煮的炒青菜、蛋炒火腿和什錦菜炒豬肉拿了滿分,我們真是喜出望外。品嘗的時候,想不到我們煮的菜那麼好吃。 

  除了這些,我們的“內務整理”也不錯。剛開始看到教官疊的被子有稜有角的,像個豆腐塊,真是羨慕呀!我們學着去做,可是不成形,我們不相信我們疊不成,就每天好好的練,全宿舍的人都一樣,結果就真的疊出來了。正因為這樣,我們的疊被子拿了二等獎。宿舍里的毛巾要疊成三角形,牙具要擺放整齊,我們在這裡,什麼都要自己做。吃飯要排隊打飯、洗澡要排隊打水、睡覺的被子還要自己套,蚊帳自己掛...... 

  軍訓是短暫的,一個星期的時間轉眼逝去,可是我多麼不舍。這五天中,讓我體驗到了軍事化的生活,提高了我獨立生活的能力,我可要謝謝德育基地和學校給了我那麼好的鍛煉機會。不過這個軍訓又是難忘的,這樣的機會在我們一生中不會有很多次,軍訓中的每一天都像是一朵浪花,在我記憶的腦海中翻滾。軍訓給我們帶來的收穫將會終身受益,下次軍訓我一定還參加。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軍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