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軍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軍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告別了豐富多彩的小學生活,迎來了嶄新的中學生涯,剛開學,學校就組織了全體七年級新生為期五天的軍訓。

  “稍息——立正!踏步走!”瞧!我們正在操場練習踏步呢!教官對我們說道:“你們記住,我喊‘1’就踏在左腳,‘2’就踏右腳,聽清楚了嗎?”“清楚!”“踏步走!”開始,我們總是踏不好,教官便讓我們一遍遍的練,“121——121——121……”我們認真地聽,也認真的做,一次不行兩次,兩次不行再來,終於把踏步踏好了,不知不覺,才發現腳好酸痛,手也麻木得抬不起來了。學會了齊步,我們就開始練習正步了。教官先示範了幾遍,讓我們自己也體會了一下。緊接着,教官就叫我們踢出一隻腳,擺出正步的姿勢單腳站立不動。雖然老天眷顧,天氣不熱,但是我們單腳站着不動也好累,腳也好酸,但大家依然齊心協力精神抖擻地做着教官教我們的每一個動作。

  軍訓時,最怕的還是頂着太陽訓練。在火辣辣陽光的炙烤下,教官讓我們站十分鐘的軍姿,還命令我們:“一旦有誰動了,就重新來過。”汗珠從一顆變成了一顆顆直往下淌,大把大把的汗在背上“糾纏不休”,十分鐘好像特別漫長,簡直度日如年。我堅持不住了,好想停下來,但一想到不能因為我而影響了整個班級,仍然一動不動地站着……

  “東風吹,戰鼓擂,要拉歌,誰怕誰……”哈哈!教官還教我們唱起了拉歌,別看平時訓練時,教官總是板着個臉,一本正經的樣子。唱起拉歌來,他就像我們的大哥哥。“五班!來一個!來一個!五班!”聽!六班、七班、八班又在集體拉我們班了。“唱就唱誰怕誰,你能把我怎麼樣!”我們響亮地唱起了《一二三四歌》,壓倒了他們的氣勢。

  5天軍訓下來,我們由踏步換齊步,齊步換正步再換齊步最後踏步。這一整套步法做得十分到位,獲得了教官的讚揚。這次軍訓,儘管有痛、有苦、有酸也有辣,卻讓我們少了份嬌氣,多了份堅強,少了份依賴,多了份自強。讓我懂得了想要完成一件事,就必須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努力,才能夠達到成功的彼岸。

  初一:陳碧輝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軍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