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美麗的一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美麗的一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校園美麗的一角

 山東省淄博市 實驗小學五年級二班 劉文佳

  校園裡有一處美麗的地方,這兒有青青的草坪,多年屹立的假山,還有三棵夭矯的櫻花樹。

  春末夏初,櫻花悄悄地綻開了,朵朵淺紅色的花兒,像仙女的纖纖細手般柔嫩、純潔。他們一簇簇、一團團,結滿了枝頭,讓人看了感到一種說不出的美。同學們怎麼會不為之所動呢?一會兒撫摩着端詳半天,一會兒彎下腰小心翼翼的揀拾花瓣,都是一副醺醺欲醉的樣子。頗為喜愛的同學,還會將花瓣製成精緻的標本。我當然也在這一行列里,被櫻花的美麗深深陶醉着。

  但是有一天,我在欣賞櫻花時不經意地朝假山瞥了一眼,立刻感到一陣驚訝:前不久那枯朽曲折的爬山虎,竟然長出了如此綠的嫩葉,那麼清新,那麼佼好,那麼光澤,在陽光下閃着耀眼的亮光!我揉揉眼睛,連忙跑到假山前,仔細觀察起來。啊,它的綠,是沒有任何畫家可以描繪也沒有任何作家可以用筆墨來描寫修飾的。大自然所創造的色彩,也只有大自然能為它深感自豪!

  漸漸地,那種很嫩很嫩的綠,變得深了,大概只有盛夏無邊的荷葉才能與它相媲美。密密麻麻的葉子之間空隙很小,給假山穿上了一襲綠裝,遠遠看去,彷彿是一位寬肩闊背、高大魁岸的軍人。然而,仍舊沒有多少人去注意它——時間一天天過去,櫻花樹上開始長葉了,這就顯出顏色搭配地很不諧調,但同學們還是在為櫻花本身的美賞心悅目。又過些天,櫻花慢慢凋零了,大家卻依然感到地上的一片花瓣十分美麗,爬山虎照舊被冷漠着。可是,我以為那些綠葉是異常美麗的,即使它沒有櫻花的秀媚可人。它不怕乾燥與潮濕,適應環境的能力特彆強。雖然枝條已經萎縮乾枯了,但是葉兒仍在頑強地生長。我喜歡這種精神,這種堅強、不會被風雨打倒的精神。

  櫻花已快落光了,爬山虎卻越長越綠......

您正在瀏覽: 校園美麗的一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美麗的一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