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給外教當老師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給外教當老師啦!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們學校來了一個外教老師,是美國人,皮膚特別黑。他教英語教得非常 棒,同學們都喜歡他,都把他當作自己的好朋友,特別是我們班上的同學,因為…… 

  那次,外教老師給我們上英語課。因為剛上了體育課,不少同學們顯得都很疲倦,大多數同學都像沸水裡的胡蘿蔔——軟軟的,沒有一點精神,但有些“活躍分子”卻在課堂上大吵大鬧,根本沒把老師放在眼裡,立刻,教室里鬧翻了天.說話的說話,下位喝水的喝水,玩東西的玩東西……外教老師見了,勃然大怒,本想說安靜一詞,但他說的英語我們一點也聽不懂,漢語又說不來,只能在那兒乾瞪眼,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呀! 

  這時,鬼子多的潘俊睿彷彿看穿了老師的心思,於是,他給全班同學建議:不如我們來教外教老師學漢語吧!剎那間,教室里安靜下來,同學們都齊聲回答:“好,沒問題!”就這樣,全班同學當起了外教的老師。 我們首先教“安”字的讀音,我們全班同學齊聲讀道:“an”,因為外教是第一次學漢語,所以發音有些不準,總愛把一聲讀成四聲,我們開始一次又一次的糾正他的讀音,外教也非常努力地學着,就這樣,在我們的幫助和他自己的努力下,讀音漸漸有了一些好轉,終於他第一次發出了“an”的讀音,這不禁把同學們給高興壞了。不過,後面還有個“靜”字呢!於是,我們又開始教外教讀“靜”字,但外教老師居然反着和我們讀,本來是四聲他又讀成一聲,在一次次的幫助下,外教老師仍沒有好轉,我們有些不耐煩了,就在我們快放棄的時候,外教終於準確無誤地讀出了“靜”字的讀音,成功已經遙遙在望,就剩下把這兩個字連起來讀了,關鍵時刻,意外卻發生了,外教老師讀“安靜”兩個字的時候,居然讀成了“安定”,這可把我們急得和熱鍋上的螞蟻沒啥兒兩樣,讀不好只有一個辦法,再一次糾正錯誤,功夫不負有心人,外教總算把“安靜”一詞讀對了,聽着外教那比較標準的讀音,我們心裡就如吃了蜜糖似的,可甜蜜了。這時,我們已經失去了“老師”的身份,竟在學生的“面前”高興得又蹦又跳…… 

  正當我們興高采烈地時候,不知是誰說了一句:“當老師可真難啊!”這使我們想起了當老師的艱辛。於是,同學們都回到座位上。聚精會神地上起了英語課。課後,外教老師對我們全班同學說:“中國的漢語,確實很棒!”他還纏着同學們教他漢語呢! 

  同學們當然是巴幸不得啦!只要一有空閑時間,就會去教外教學漢語,一分一秒也不放過。這不?經過我們全班同學的努力,外教已經會說“謝謝、您好、我叫馬克、對不起、早上好、晚安、牛奶……”這些簡單的詞句了。 

  現在,外教的漢語說得更加出色了,這裡面可是有我們功勞的喲! 這不,瞧把我們高興得:“哦!我們當外教的老師咯!”“我們可真了不起!小小年紀就當上了老師。”“是啊!我們永遠是最棒的!”…… 

  指導老師:王建華

您正在瀏覽: 我們給外教當老師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給外教當老師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