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的梗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的梗概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利用假期的時間,我閱讀了《釣魚的啟示》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寫了:那年,我十一歲。在鱸魚捕撈開放日的前一個夜晚,我跟着父親去附近湖中的一個小島上釣魚。過了好才一段時間,我終於釣到了一條大鱸魚。父親劃了一根火柴,看了看手錶,距離開發捕撈鱸魚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父親要我把鱸魚放回湖中。我把乞求的目光投向了父親。

  儘管沒有人看到我們,更無人知道我的在什麼時候釣這條鱸魚的,可是父親不答應。我只好依依不捨地把這條鱸魚放回湖中。

  轉眼間三十年過去了,我已經是一位著名的建築設計師了。那晚以後,我再沒有釣到著名大的鱸魚了。但是,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卻不止一次次地遇到了與那條鱸魚相似的誘惑人的“鱸魚”當我一次次面臨道德抉擇的時候,就會想起父親曾經告誡我的話:道德只是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際起來卻很難。一個人要是從小受到這樣嚴格的教育的話,就會獲得道德實際的勇氣和力量。

  三十年前,給我留下了十分久的回憶和終身的啟示。

  以上就是我的《釣魚的啟示》的梗概,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的梗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的梗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