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釣魚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爸爸到小河去釣魚。

  爸爸是釣魚的老手,他一到這裡就取出事先準備好的米、豆餅,麻利地撒進水裡。我不解地問:“爸爸,您這是幹什麼呀?”爸爸神秘地告訴我:“你不明白嗎?這是在打窩子,目的是引誘水裡那些貪吃的小魚。”說完,他又把蚯蚓順着魚鉤穿進去,魚鉤被蚯蚓完全包住了,他把魚竿交給我,然後,自己拿着一根魚竿到那邊釣魚去了。

  我雙手握緊魚竿小心翼翼地把它放進水裡,坐在岸邊的石頭上等魚上鉤。等了半天,總是釣不上來魚。回頭看看爸爸,他一會兒拉一條小魚,一會兒扯一條大魚,那些上鉤的魚接二連三地被釣上岸。我有些着急了,就拿着魚竿去請教爸爸,爸爸說:“釣魚要把握住幾個要點,一是要穿好魚餌,二是要根據水的深淺調好魚漂,三是要把魚鉤扔到打窩處。如果魚漂輕輕地動了一下,就說明有魚在試鉤,”我按爸爸說的先檢查一下魚鉤上的蚯蚓穿得牢不牢,然後把魚鉤放在打窩處,等待魚上鉤。過了一會兒,我看見魚漂動了,心裡一下子興奮了起來,我使勁一提,哇!好大的一條魚啊!我情不自禁的叫了起來,心飄了起來,高興地無法形容,吃了興奮葯似的。我迅速地把魚從鉤上取下,放進了桶里,爸爸連聲道,真厲害!真棒!

  這次釣魚給了我很多啟示,不管做什麼事,哪怕你一點都不會,只要你認真,有耐心,有毅力,再難的事都能行。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