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釣魚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釣魚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釣魚的啟示 

  今天我不要去暑期培訓班,一大早就去了外婆家。我在外婆家玩了一會,我就到河邊走走,忽然看見一個正在釣魚的老伯。我饒有興趣,便走近看看,只見老伯拿着一根黑色的長長的魚桿,邊上有一個小盆子。我以為是魚,沒想到是一條條噁心的黃色小毛毛蟲。我輕輕的問老伯:‘‘ 老伯,這是什麼毛毛蟲?是幹嘛用的?”老伯說:“這是黃粉蟲,是當魚餌用的。”我又問:“釣一條魚大概要多久呀?”老伯說:“有時才,有時短,只要有耐力和毅力,就能釣到魚。”我聽懂了老伯的話。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魚還沒有上鉤,我有點坐不住了。忽然魚鉤線抖動了幾下,我輕輕地問:“老伯,是不是上鉤了?”老伯說:“沒有,要魚標沉下去了才是魚上鉤了,現在可能是魚兒在試探魚餌。” 

  我和老伯都目不轉睛地看着魚標。過了一會兒,魚標終於沉了,老伯抓住機會使勁將魚桿一抬,收緊魚線,一條魚在空中亂蹦,老伯迅速將魚放進水桶里。到了中午,老伯已經釣到許多魚了。老伯提着魚笑着回家了,我也跟着笑着回到外婆家,我想老伯的家人一定會很高興。 

  釣魚能修身養性,使人心情舒暢,情緒穩定,精神飽滿。下次我也要跟着老伯學釣魚,讓自己更有耐心,更專心學習,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

您正在瀏覽: 看釣魚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釣魚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