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了《釣魚的啟示》,他講的是主人公釣了一條又大又漂亮的魚,可是離鱸魚開放日還有兩個小時,父親讓他們把鱸魚放回湖裡,最後主人公深深體會到了從小說到這樣嚴格教育的話,就會獲得實踐勇氣和力量的道理。 

  其中“轉眼間三十四年過去了。當年那個沮喪的孩子,已是一位著名的建築師了。”這句話對我感受最大正是因為那晚“沮喪”,正是因為父親對“我”以後在後面臨道德抉擇的時候有足夠的力量戰勝自我,這是“我”日後成為著名建築師的重要原因。由這句話我想到了我的爸爸在平時對我要求很嚴格。現在,我有些理解爸爸了,他們都是為我好。以後,我一定聽爸爸的話。 

  讀完這篇文章,我想:這不是生活實際活生生的例子嗎?買東西時,售貨員多找了錢,去歸還,還是不去,過馬路時,紅燈亮了,但周圍沒有民警叔叔,衝過去,還是等一會兒...... 

  記得有一次,我考試老師多給了五分,我考試老師多給了五分。得了第一名,可是,我沒跟老師說,事後,我的心裡是後悔莫及,早知道告訴老師,這真是不光彩呀。 

  現在我懂得了,一個人要誠實,不要為了眼前的利益所迷惑。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