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四川射洪復興鎮中心小學校  5.2班 岳彪

   這學期我們學習了《釣魚的啟示》這篇課文。課文主要講講述了一位父親要他兒子把好不容易釣到的一條大鱸魚放回到湖裡的故事。文中告訴我們道德只是個簡單和是與非的問題,實踐進來卻很難。一個人要是從小受到像把釣到的大鱸魚放回到湖中這樣嚴格教育的話,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受到這位父親是一個了不起的人,他為了讓孩子能夠受到良好的教育,放棄了肥美的鱸魚,卻給孩子換來了一條真理,這位父親讓兒子長大后不會越過道德,真是用心良苦。這讓我想起了一件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那是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課間活動時,課間舞蹈剛一結束,我們都嚮往教室里跑,在此時,前面一個同學從包里不經意地帶出了十元錢,掉在地上,我貼他最近,我趁別人不注意時,很快把它拾起放進自己的口袋裡了。心裡暗喜今天可發了財。但當上課時,我的心就總也平靜不下來,時而想:如何花掉這錢呢?時而腦子裡總出現那個同學焦急的臉,這是他什麼錢呢?一周的生活費?如果沒了,他怎麼辦呀?到底把這十元錢還給那位同學呢,還是自己留下呢? 當我正在兩難時,“岳彪,請回答!”回答什麼呀?老師提出的問題我一點印象也沒有,也不知應該說什麼了……雖然我沒有告訴老師這是怎麼回事,中午,我把那十元錢還給了那位同學。

從這件事中,我感受到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要面臨許多抉擇,我們選擇了什麼,關係到我們的成長,甚至關係到一生。在面臨道德選擇時,我們要有足夠的勇氣和力量去戰勝自己,戰勝誘惑,這樣,我們才不會越軌。

在社會中,有許多人因為越過了道德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我就在想:有時在面臨道德選擇時,多想想越過了道德會有什麼樣的後果,會對別人怎樣?對社會會怎樣?如果我們都遵守道德,人人都不越軌,我相信這個社會,這個世界將會越來越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