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習了《釣魚的啟示》一文,感觸很深。

  短文主要講了在還有兩小時開放魚塘前一個小男孩釣魚的故事。小男孩釣到了一條好大的魚,然而,父親卻命令他放回去。小男孩在大魚的誘惑里掙扎了許久,終於做了正確的選擇。從此以後,在面臨各種誘惑的時候,小男孩都能保持一顆平常心,不被誘惑所迷惑。

  試問自己,在面臨巨大的誘惑的時候,被誘惑的你,還能保證一顆清醒的頭腦嗎,我自己也不能給出一個確切的答案。

  在回答道德的問題時,人們總是說的很容易,但,事實又有幾個人做到呢?當售貨員阿姨多找你錢時,你是偷偷拿着,還是自動還給她呢?當你考了100分時,你猛的發現自己有一個地方老師改錯了,你會告訴老師嗎?看是簡單的選擇題,想選擇卻十分困難,人們總是在貪婪和誠信中掙扎,那麼,又有多少人選擇後者呢?

  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讓我們戰勝心中的貪婪,保持一顆平常心,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