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釣魚的啟示》,教人學會拒絕誘惑,不要貪圖利益而忘義。 

  當我開始讀的時候,覺得是一篇關於釣魚的什麼啟示。 

  我讀到“我”釣到一條大鱸魚的時候,我真為作者感到高興。可是“父親”卻不讓“我”把大鱸魚留下,要“我”放走大鱸魚,我當時以為“父親”是羨慕“我”而想的一個辦法,然而我的想象誤解了“父親” 

  我讀到了在無人的情況下“我”乞求“父親”。可是“父親”的堅決讓我感到了誠信的重要。想起我釣魚時的事而感到愧疚。我第一次釣魚,我裝好魚餌拋入水中。釣了鄰居一條又一條的大魚,卻還不知足,父親叫我不要釣了我卻不當一回事。我那時也不想想,我不是可在釣魚,而是在釣鄰居的心血,真可恥。從此我再也沒釣魚。 

  當“我”成為建築設計師之後,像那晚的“大鱸魚”一次又一次地出現在“我”想起了父親的話,說“不”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道德的重要。不禁讓我想起了我學過的一句格言:道德行為憑自律,文明規範貴堅持

您正在瀏覽: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