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別去5厘米之外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去5厘米之外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別去5厘米之外 標籤:千里之外作文 厘米作文 一厘米作文

5厘米之外, 

啪一下, 

哧一聲, 

一團青煙起, 

風一來, 

化作一縷縷。 

消失無蹤影, 

再也無處尋。 

別去5厘米之外, 

別去5厘米之外。 

在離我們人類的城市很遠很遠的一座名叫球球小妖谷的島。那裡生活着許許多多的求求小妖,所有小妖都會唱這首《別去5厘米之外》的歌。 

  在球球小妖谷里有藍藍的天、清澈的小溪、嫩綠的小草……可惟獨沒有一對快樂的朋友,這裡所有的小妖都獨來獨往,從不交任何朋友。每個小妖都要帶一個手錶和一把尺子,因為球球小妖們離開自己的房子不能超過19秒,不能和其它球球小妖的房子的距離再14厘米之內。否則將會如歌中所說的一樣化作一團煙。 

  球球阿藍今天心情特別好,嘴裡一邊哼着屬於它們的歌曲,一邊從它的小房裡走出來從口袋裡掏出了一把用柳條做的捲尺,向正前方量了一下長度,5厘米的地方有一朵也百合花,幾個花瓣上滾動着一顆顆露水。它搖了一下花莖,揚起圓圓的下巴,露水一個接着一個地跑進了他的嘴巴里。阿藍合上嘴巴,用他那短小的手臂抹去嘴唇上沾到的露水。露水是球球小妖們唯一的食物。 

  在不遠的草坪上,球球阿紫剛剛喝下一朵風信子上的露水,她也站在離房子5厘米的地方,她覺得每天都做同一種事情十分的無聊,正在抱怨。 

  球球小妖們不能離開自己的房子5厘米之外,這個規矩,所有的球球小妖們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別去5厘米之外。去了5里厘米之外,會發生什麼事情呢?“啪一下,哧一聲,一團輕煙起,風一來,化作一縷縷。消失無蹤影。再也無處尋。”歌里不是有答案嗎? 

  哎呀,球球阿紫看了看腕上的手錶,19秒時間很快就要到了。她迅速跑回了自己的小房裡,與此同時,球球阿藍也已經快速地沖回了自己的小房,她們都同時重重地呼吸了一次。 

  球球小妖們離開自己的房子不能超過19秒。超過19秒,會發生什麼事情呢?“啪一下,哧一聲,一團輕煙起,風一來,化作一縷縷。消失無蹤影。再也無處尋。”歌里不是有答案嗎? 

  快看,阿紫和阿藍的小房都同時骨碌碌地往前滾。 

 “不好!”他們幾乎同時喊了一聲,在相距14厘米的地方,幾乎同時停住了。絕對是14厘米,沒有絲毫的差錯,不信你用球球逍遙門的捲尺去量量。 

  球球小妖谷里,任何兩幢球球小房之間的距離絕對不能少於14厘米。少於14厘米會怎麼樣呢?“啪一下,哧一聲,一團輕煙起,風一來,化作一縷縷。消失無蹤影。再也無處尋。”歌里不是有答案嗎? 

  按照習慣,他們應該立刻掉轉方向,然後繼續向前滾,但是他們並沒有這麼做。他們同時將腦袋伸出窗戶,向對方望去。 

  阿藍看到了阿紫。阿紫有一對特別大的眼睛,好像珍珠在閃爍,眼睫毛十分的長,像蝴蝶的翅膀那樣撲閃撲閃。 

  阿紫也看到了阿藍,阿藍的額頭上有一枚星星一樣的圖案,非常漂亮。 

  球球小妖谷里的小妖們,其實長的和我們人差不多。只是他們的身體只有3厘米,胖嘟嘟的,粉嫩嫩的,臉蛋特別圓,眼睛特別大。阿紫的頭髮是紫的,阿藍的頭髮是藍的,和他們的球球小屋的顏色一樣。 

  阿紫的眼睛“嚓”地一亮,嚷道:“我們----我們好像是在同一天出生的呢。” 

  球球阿藍一臉茫然地望着阿紫,他不記得了。出生那天,他和自己的房子一起從岩石上滾下來,滾了不知大多少時間,也不知道滾了多少路。停下來的時候,他看見周圍跳着、滾着許多球球小屋,都是白色的。但是並沒有那座房子停下來與他說話。過了好一會兒,從不遠處飄來了一陣沙啞的歌聲,那就是《別去5厘米之外》。 

  是誰在唱這麼難聽而又可怕的歌呢?阿藍從窗子里往外看,看見一個紅色球球小房開了窗子,窗子里露出了一張滿是皺紋的臉,“記住,記住,別去5裡面之外!別超過19秒!別和另一個球球小房距離14厘米之內!帶上尺子,帶上尺子。” 

  後來阿藍知道了她原來是在球球小妖谷里最年長的一位,她負責教所有剛剛出生的球球小妖唱這首歌,所以她的嗓子都啞了。阿紫當然也上過她的課。 

  球球小妖們沒有爸爸,也沒有媽媽,他們都誕生在一塊赤紅的大岩石上。每年的第一場春雨以後,大岩石上就會冒出米粒一樣大小的球球,下一場春雨就大一圈。下到第17場雨的時候,岩石上的球球就開始往下滾,小妖們就在裡面睡着,一直滾到球球小妖谷里。如果那一年,喜愛不到17場雨,那麼生長在岩石上的球球就會立即枯萎,隨即消失。而我們知道,要在一個春天,夏滿17場雨是十分困難的事情,因此球球小妖谷里的球球數量十分地少。 

  阿紫出生時看見一幢藍色的房子,便一直追着那幢房子,可是並沒有追到,之後就再也沒有見過面。 

 “你難道真的沒有見過我嗎?”阿紫急切地問。 

 阿藍繼續做搖頭的動作。 

 “我們都是在同一天出生的,我的名字叫做阿紫,你呢?”阿紫十分地興奮,情不自禁地要往前滾,阿藍嚇得連忙向後滾。 

 “請保持距離,否則會消失的哦!”阿藍慌張地喊。 

 阿紫連忙停住了腳步說:“對哦,對哦,會消失的哦!” 

 藍色球球和紫色球球之間一直保持着14厘米的距離,阿藍和阿紫都將他們的小腦袋伸出窗戶。 

 “你的額頭上為什麼會有一枚星星呢?”阿紫不解地問。 

 “也許是在滾的時候不小心在房門上磕的吧。” 

 “磕得可真漂亮啊!”阿紫羨慕地說。 

 “你可真有趣啊!”阿藍大聲笑起來。 

 他們倆之間說了很長時間,不對,應該說是喊了很長時間。因為他們一直保持着14厘米,輕聲地說是沒有辦法聽到的。沒過多久,他們倆嗓子都已經沙啞了,但是他們倆還繼續喊,但到了後來,他們就只看見對方的嘴巴在動。難怪球球小妖們之間很少說話,說話太累了呀!所以獨來獨往成了球球小妖們的最重要的生活方式,悲傷是自己的,快樂當然也是自己的,他們最親密的夥伴就是捲尺了。 

  “你過得快不快樂呀?”阿紫喊。 

  “不知道啊。”阿藍回答說。 

  “那你有時候會覺得孤獨嗎? 

  “不知道。” 

  “你怎麼什麼都不知道啊?真是一問三不知。” 

  “我知道每天都要和露水,知道不能離開房子5厘米之外,知道離開房子不能超過19秒,知道和另一幢小房之間的距離要在14厘米之內。難道,我知道的還不夠多嗎?”阿藍說。 

  阿紫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阿紫和阿藍說得累了,就各自在自己的小房裡開始睡覺,也讓嗓門放一個假。他們是同時睡醒的,並且同時把腦袋探出來,接着又開始交談。可是這樣說話實在是太累了呀。阿紫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他們同時打開房門,同時走出了房子,走了五厘米,哈哈,他們之間距離就只有4厘米了,說起話來方便多了。可是他們很快就發現這樣還是太累了,因為球球小妖們離開自己的房子不能超過19秒嘛。來去的路上需要4秒鐘,說話的時間就只有15秒了。 

 “我覺得我們球球逍遙的生活實在是太乏味了,一點都有沒有樂趣。”阿紫抱怨地說。 

 “為什麼呢?”隔着4厘米的阿藍問。 

  阿紫說:“這麼多規矩,多-----” 

 “快,往回跑。”阿紫花剛說了一半,阿藍已經喊了起來。於是他們同時掉轉頭往各自的小屋跑去,歇了一秒鐘,又跑出來站在相距4厘米的地方。 

 “剛才你說到哪裡了?”阿藍問。 

 “阿紫說:“剛才一跑就忘了。” 

 “我也忘了。” 

 “我想摸一下額頭上的星星。”阿紫請求道。 

 “好啊!” 

  阿紫正要伸出手驅魔阿藍額頭上的星星,可是時間又到了,他們只得又往回跑。 

  就這樣跑來跑去,阿紫最終還是沒能摸到阿藍額頭上的“星星”,因為他們相距4厘米,而她的手臂還不到2厘米長,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呢? 

 “你說,那首歌說的應該是真的吧?” 

 “應該是真的。 

 “可是我從來沒有看見任何一個球球小妖變成煙,消失了。”阿紫說。 

 阿藍說:“那是因為我們大家都很小心啊,都帶着尺子呢!” 

 阿藍和阿紫說這麼一點話就來回跑了好幾趟呢。 

 說話的時間實在是太短暫了,於是聰明的阿紫又想出了一個辦法:“我們跑快一點,跑出來只用一秒鐘,跑回去也適用一秒鐘,這樣我們不是多了兩秒鐘可以說話了嗎?” 

 啊,真是沒有比這個更好的注意了。 

 “預備----”阿藍和阿紫站在各自的門前,前俯,弓步,彎腰,屈臂,“跑-----”耳邊只有風的聲音,好快啊,快的他們都收不住腳了,等他們終於剎住車的時候,阿紫已經撞在了阿藍的房子上了,阿藍已經撞在了阿紫的房子上了。 

 他們……他們居然跑到了5厘米之外。 

 他們都呆住了。實在是太可怕了,化作青煙,無影無蹤,實在是太可怕了。恐懼地緊緊抓住他們,他們同時閉上了眼睛。1秒鐘,2秒鐘,3秒鐘…… 

 他們慢慢睜開眼睛,一邊回頭望着對方,一邊靜靜地等待着,等待着啪的一聲,房子化作一團煙,等着哧一聲,自己化作一團煙。 

 1分鐘,2分鐘,3分鐘…… 

 …… 

 …… 

不知過了多久,他們依然好好地站在對方的房前,他們同時睜開了眼睛,不解地望着對方,既興奮,又奇怪。興奮的是自己並沒有消失,奇怪的是各中不是說一旦離開自己的房子超過5厘米,就會化作一團煙,消失的嗎。 

他們知道了,那首歌里的話只是一個傳說,並不是真的。 

於是他們倆飛奔向別的球球小妖跑去,迫不及待地向他們訴說他倆的經歷。剛開始所有的球球小妖們見到他們向他們跑來,紛紛嚇得往回跑。當聽到他們倆說的話時,都半信半疑,有兩個大膽的球球小妖決定要試試。結果出乎了所有的球球小妖們的預料,這兩個球球小妖並沒有消失。 

知道了這件事以後,所有的球球小妖都都與別的球球小妖交談,他們的感情越來越好了。從此,在球球小妖谷里經常能夠聽到球球小妖們的笑聲。

您正在瀏覽: 別去5厘米之外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去5厘米之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