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保倡議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倡議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環保倡議書 

  博興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六班 鄭旭 

各位同學: 

  你們好! 

  小鳥依舊啼叫,花朵依舊綻放,地球母親帶給我們一個美麗的世界,她是那麼的仁慈和寬容,面對母親無私的仁慈與寬容,我們人類——地球母親的寵兒,卻傷害她最深。生機盎然的森林,傾刻間被肆意的砍伐了;清澈甜爽的泉水,早已變得烏黑惡臭;肆無忌憚的開採,抽取地球母親的血液…… 

  小鳥的啼叫沙啞了,花朵的顏色黯淡了,曾經仁慈、寬容的地球母親,終於忍耐不住,要懲罰我們——地球的寵兒人類。於是猖獗的沙塵蒙住了我們的眼睛;惡臭的污水,刺激着我們的鼻孔;突如其來的SARS,更是讓貪婪的人類措手不及;山體的滑坡,奪去了無辜者的生命;變化無常的“厄爾尼諾”現象,範圍和能量都在變大;還有廢舊電池的污染一直被我們忽略……朋友們,你們知道嗎?一粒小小的紐扣電池棄入了大自然可以污染多少萬升水嗎?60萬升水啊!這可是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而我國每年要消耗這樣的電池42億隻啊!一節五號電池可以污染一立方米的土地,一立方米的土地可以使7個人遭到重金屬中毒,危害如此大,而中國每年要用各類電池近百億節,可回收率不足1%。我們可以想了有多少電池被我們隨意丟棄入大自然,它們可以污染多少水和土壤啊? 

  朋友們,我們人類永遠是最聰明的,我們已經覺悟,我們已開始制止我們的破壞行為,例如:歐美各國在經濟上設置“綠色壁壘”抵制一切不合理的以破壞環境來獲取利益的產品,從而使一些國家制止繼續破壞環境的行為,這無疑是一種積極的行為,可是在我們中國,多數人環保意識很淡薄,泱泱大中國,浩浩禮儀之邦,怎能落後於世界環保浪潮呢? 

  為了保護我們的家園,我們倡議: 

  1、大家行動起來,勇於同破壞環境,破壞生態的行為作鬥爭! 

  2、少用甚至不用一次性飯盒、方便袋,不用一次性筷子等。 

  3、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用好每一滴水,每一度電。 

  4、大家要把自己身邊的每節舊電池回收起來,再處理。 

  重視環保,從你我做起!朋友們,行動起來吧!你我能力有限,但你我的心無限。 

  簡評:小作者文筆通順,語言優美,發自心聲,具有很強的號召力。重視環境保護與可持續發展,是構建和諧社會實現全面小康的一項重要內容。關心環保、支持環保,全社會參與環保,我們的家園明天一定更美好! 

  指導教師:張志民

您正在瀏覽: 環保倡議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