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生命之水永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之水永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讓生命之水永駐

  水——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有了水,我們才能生存下來;沒了水,我們就會被渴死。不僅我們人類渴死,地球上所有有生命的動植物也都將渴死。如果這樣,地球將變成和水星、土星一樣,沒有了生命的存在。

  據調查,我國擁有的水資源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1/4,是美國的1/5,是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資料表明,全國660座城市中約有400座城市缺水,100多座城市嚴重缺水。水資源本來就缺乏,我們的化工廠卻還在大量污染水資源。據調查,340個大中城市中的60%遭到污染。

  去年,吉林省石化雙笨廠爆炸而嚴重污染松花江,導致哈爾濱全城停水給人們帶來的不便,還歷歷在目:中小學停課;有錢人外逃躲避,一時間車票機票緊缺;普通百姓爭購瓶裝水;賓館、洗浴中心一律停止沐浴;搶購餅乾、方便麵等食品;商人哄抬相關物價一時間市場紊亂;小道消息不脛而走,弄得人心惶惶……人們不禁要問:“假如不是停水4天,而是一個月,半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呢?假如不是幾百萬人口的哈爾濱,而是千萬以上人口的大城市?簡直不敢想象。

  我們的母親河——鳴珂江,已經看不到昔日的美景。變得臭氣衝天。

  又臟又黑。冒着泡沫的工業廢水,又黑又臭的生活污水,每天都源源不斷地流入江里。加上江面上那些五顏六色的塑料袋,腐爛發臭的動物屍體,成了一個散發惡臭的大染缸、垃圾場。人們人們路過,也不原多看一眼污水橫流的鳴珂江,捂住鼻子作嘔。

  水是地球上最珍貴的生命生存資源之一。面對水資源現狀,我們再不能無動於衷了,讓我們攜起手來,來保護水資源吧!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之水永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之水永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