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之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水,是一切生命之源。有了它,才構成了這個蔚藍的星球;有了它,整個世界才有了生命的氣息;有了它,我們的世界才變得生機盎然;有了它,我們才有了秀美的山川,清澈的溪水,湛藍的海洋……我們才有了一切,我們才能生存。也許有很多人認為水和空氣、陽光一樣,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天然資源,事實上並非如此。水是不可再生資源,一旦失去將會永遠失去! 

  在我的家鄉流淌着一條美麗的伊敏河,人們經常在河邊散步觀賞那壯觀的百米噴泉。媽媽經常說在他們小時候河水很深,魚兒也很多,有時搬開一塊石頭就會抓到小龍蝦。可是由於水資源的缺乏,使伊敏河失去了往日的光彩,人們也由此深深的體會到水資源的重要性。 

  但是生活中還是有很多浪費水的例子,例如洗手時,有很多人為圖一時的方便而在抹肥皂時不關上水龍頭;刷牙洗臉時讓水嘩嘩流個不停……這些事在某些人看來,又是多麼的“平常”啊。據相關資料統計:一個水龍頭每秒鐘就會漏一滴水,一年便會流失掉360噸,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數字啊!家用坐便器水箱漏水,每年就損失上億立方米的水,加上各種浪費水源現象的存在,全國每年浪費的水可達100億立方米以上,彙集起來,是何等波瀾壯闊的一條大河啊。這龐大的數字,怎能不令人觸目驚心呢? 

  我想起以前和同學們玩水球,那些水球都是用乾淨的自來水灌的,灌完后又毫無目的的亂扔,有時還會用水球砸人,那時是多麼開心,從來沒有想過這樣很浪費水。我們的行為不僅僅浪費了很多水,還污染了環境。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就羞愧不已,對於我們小學生講,我們要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提高節約用水和保護水資源認識 

  3月22日被指定為“世界節水日”,以此提醒人們來重視節水的問題。在這一天各個地方都會開展很多活動。在學校的走廊里貼了很多節水壁畫,在水池邊也貼上了節約用水的標語,電視上也在不斷宣傳節約用水並教我們利用一些節水小竅門來解決浪費水的問題:例如淘米水我們可以用來洗菜,然後再用清水清洗,這樣不僅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的農藥,這樣豈不是一舉兩得;在清洗自行車和家用小轎車時,不要用水沖,而是改用濕布擦,如果太髒了,也可以用洗衣物過後的余水沖洗;澆花時,我們可以用淘米水和茶水澆花。 

  行動起來吧!我們要做水資源的保護者,動動我們的手擰緊水龍頭,動動我們的腦,讓生活用水更節約。為了這個美麗的星球輝煌的未來;為了地球人共同的家園;為了與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個家園裡的花朵一樣的孩子;為了我們都擁有一個幸福的明天。請大家珍惜水資源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水 暫無評論